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冯小刚再爆粗口骂记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06:0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北京电(特派记者 罗曲)昨日,陈凯歌、冯小刚、张纪中三大国内著名导演齐聚北京嘉里中心,出席“2006雅虎搜索创意盛典”,这次雅虎搜索大手笔投资3000万元人民币,盛邀三大名导围绕“雅虎搜索”的主题,各自创作一个时长不短于2分钟的视频广告短片。不知是天干气燥,人容易上火,还是冯小刚有和记者“干架”的瘾,在昨日的会上,面对在场媒体,冯小刚先和摄影记者找茬,后来更是再次上演爆粗口大骂记者的“好戏”,直斥一名女记者的问题“太操蛋!”让该记者下不了台。因为口无遮拦,冯导完全成了发布会上的
焦点,一同亮相的陈凯歌、张纪中两位导演则被迫沦为了“陪客”。

  首次发飚:叫摄像记者退后

  昨日上午,该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上百家媒体前来采访,雅虎搜索CEO马云、华谊兄弟传媒集团总裁王中军以及三大导演在主持人李霞的介绍下一一亮相。被誉为“贺岁片之王”的冯小刚因为《夜宴》拍摄顺利,在活动开始的时候他的心情相当不错。打扮得喜气洋洋的他认为,导演有两个活,一个是有感而发顺着自己心气的创作,另外一个是命题作文,两手都要硬,两个方面的训练都应该有。在谈到如何花1000万元时,他笑称:“这是一个商业的活动,我在想怎么能少花一点钱把它拍得很好,我多挣一点。”之后,主持人李霞宣布进入媒体提问环节。有记者首先把问题抛给了冯小刚,然而坐在台上的冯导接过麦克风后,并不急于回答问题。“我们老说跟国际接轨,咱们采访就不太接轨,老是前面站一大堆人,把后面提问题的人都挡住了,坐在后面的谁也看不见谁,也不能面对面交流,弄得挺不是那么回事。我们从今儿就改了,摄像机都到后边去。”由于这个“发难”在众人的意料之外,一时间,在场的记者都愣了。看到前面的记者没动,冯导一改刚刚从容不迫的语气,有些生气了。“你们要不到后边去,我就走了。看你都拍了80多张照片了,最后还不是只能用一张。”闻言,前面的记者纷纷往后移。“你看大家都去后面了,你一个人在前面支着机器干嘛啊?”冯导揪住一个不听话的,继续做动员工作。“这样啊,我给到后面去的记者鞠一躬。”冯导站起身,当着众人鞠了一躬,下面有不少记者都大声叫好。

  二次发飚:指责记者问题“操蛋”

  如果说第一次发飚还很温柔,那么冯导的第二次生气则动了真格的。一个北京电视台的女记者问他:“在同档期上映的两部贺岁片中,听说你先选择看了《千里走单骑》,然后再去看《无极》,为什么有这样的先后呢?”对于这个刁难问题,冯小刚最开始还平心静气地解释。“为什么先看《千里走单骑》?因为我那天正好有时间,就抽空去看了。其实上个月的4部贺岁片中,我看了3部,反而是我们华谊公司的《情癫大圣》我还没来得及看。”听到冯小刚的回答,一旁的陈凯歌始终保持镇定,似乎事不关己。不过,冯导解释完后,突然从容不迫地冲着该女记者发起火来。“你问这话有点操蛋,这根本不是节目中问的话,简直就是在挑拨离间。这样做,你们只能做成一家烂媒体,一家小媒体。”看到该女记者生气了,冯导继续指责:“今天你让我不高兴了,我肯定也要让你不高兴!”冯导的“发飚”让现场气氛很尴尬,在场嘉宾和主持人也不知该说啥好,这种沉默大约僵持了近1分钟,才在下一个问题中结束。

  ·炮轰实录·

  记者:我想问一下冯导演,就是听说《千里走单骑》和《无极》同时上映的时候,您首先选择了去看《千里走单骑》,我想问一下为什么你会首选《千里走单骑》?

  冯小刚:我这俩是一块看的。

  记者:肯定是一个在前,一个在后。

  冯小刚:这个,我只有在拍摄时抽空回来,那个时候在放,我就去了华星。可是,我觉得这个无所谓,反正这个电影都要看,包括《如果·爱》,我现在没看的反而是我们华谊的《情癫大圣》,这个还没看呢,其它的我都看了。我觉得你问的这话有点操蛋,有点挑拨离间的感觉,很不友好,这不是《每日文化播报》这样的节目应该问的话。这个,对不起,我话说得有点糙,我很不高兴,你这么问问题。

  记者:其实……

  冯小刚:因为你让我不高兴,我必须让你不高兴,这是我的做人风格。

  记者:没有,我没有觉着不高兴,因为我觉着作为一个媒体,我们很想知道这样一个问题的答案。

  冯小刚:我觉得你不能做一个坏媒体,只能做一个好媒体。我是这样的,我就这样,至于我这么回答你高不高兴我也无所谓。

  记者:反正你每次出现都肯定会成为第二天娱乐的焦点头条。

  冯小刚:我是这样,我不招你,我很友好,你要招我,我就让你不痛快。

  ·相关链接·

  冯小刚大骂记者“找抽”

  2004年10月18日,冯小刚为新片《天下无贼》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到记者采访环节时,冯导却突然变了脸。当听到一家媒体记者自报家门后,冯导立刻说:“我不接受你们报纸的采访,因为你们做了一件很无耻的事,就是把我们家的地址登在报纸上,现在天天有一个神经病在我家楼下截我,你们有什么权力打扰我的正常生活?”记者回答了一句:“因为读者喜欢看。也证明我们有发行量啊。”没想到这一句更引来冯导的愤怒,冯导指着该记者的脸破口大骂道:“你这么做根本就没有道德,我都想抽你!”虽然在一旁的华谊兄弟影视公司执行总裁王中磊一个劲儿劝阻,但冯小刚还是一口气说了不少个“我抽你”这样的威胁语言。最后命令一旁的工作人员,以后不要再联络该报纸,永远不接受该家媒体的采访。(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