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丑"成名 香港娱乐圈三大丑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09:44 南方网

  帅哥美女扮丑是娱乐圈一个另类的走红方式。正如汤盈盈在《阿旺新传》中的“李笑好”,让她从“二打六”(无足轻重的角色)一跃成为无线力捧的对象。连Twins中的蔡卓妍也来凑这个热闹,在电影《情癫大圣》中扮外星丑女。

  由美变丑是大突破,由丑变得更丑效果可能会更震撼。正如出名的丑星八两金、“如花”李健仁,“男人婆”鲁芬。他们其貌不扬,但是却勇于献丑,让自己走上了一丑成名
的道路。

  

一"丑"成名 香港娱乐圈三大丑星

  “如花”招牌动作“挖鼻屎”

  李健仁:让周星驰“骗色”

  李健仁这个名字不是如雷贯耳,但“如花”却肯定是家喻户晓。在不少周星驰的电影中,戴上假发、装腔作势扮女人,加上招牌动作“挖鼻屎”,让观众捧腹大笑的那个“如花”就是他。

  年轻时的李健仁一直是职业足球员,位置是守门员。后来因为受伤被迫退役,1989年继承父业到幕后做摄影师助理。愿意牺牲“色相”扮女人,都是因为卖周星驰面子:“我和阿星是中学同学,从小玩到大,记得那次他很有诚意地帮我买机票、订酒店,说请我去北京玩,于是就和他一起去。谁知一到就直接进片场,说让我帮忙做个角色,坐下来化妆才知道要扮女人!被十几年的老朋友骗色,也只好认了。”

  那部电影就是周星驰的《武状元苏乞儿》,而“如花”也因为这部电影开始成为一个经典角色。

  如今已经是副导演的他当然不是为了钱才演出丑女人:“我享受的是满足感,观众一看到如花出场,立刻拍手大笑,无论造型有多丑都值得了。”

  小档案

  姓名:李健仁年龄:43岁身高:177cm入行经历:1993年在周星驰的引荐下出演《武状元苏乞儿》中的“如花”,之后开始参与电影和广告的幕后工作,并晋升为副导演。经典作品:《食神》《唐伯虎点秋香》《大内零零发》《情癫大圣》等。

  

一"丑"成名 香港娱乐圈三大丑星

  经典丑男八两金

  八两金:遭黄日华嫌弃

  经典丑男八两金,因为长得丑被前妻骗光了钱,同时也因为丑样而捞得名利双收。上个世纪70年代,23岁的他来到香港并加入无线做“茄喱啡”,但是却遭到黄日华的嫌弃:“那时候拍的戏是黄日华主演的《射雕英雄传》,那场戏我只不过是一个在后面挥刀的金兵,但是却因为黄日华嫌弃我样子丑,叫导演把我换走。我很不开心,发现原来在娱乐圈丑也是有罪的。”

  这次经历让他向现实低头,不再想做明星,于是便从苦力做起,到1993年成为了几间餐厅的老板。但是世事往往柳暗花明,想不到餐厅一个熟客居然是导演,而且邀请他在一部电影中饰演一名杀手。

  入行后,八两金终于靠着独特的长相为自己“杀”出一条道路,特别是他夸张的演绎方式,让他成为了一个不折不扣的搞笑丑角。

  小档案

  艺名:八两金姓名:叶子申年龄:51岁身高:165cm入行经历:开餐厅时被导演顾客游说客串做“黑社会杀手”角色。经典作品:《食神》、《喜剧之王》、《千王之王2000》,电视剧《肥猫正传》等。

  

一"丑"成名 香港娱乐圈三大丑星

  鲁芬:被曾志伟发掘

  鲁芬,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1988年在《女子监狱》中与郑裕玲打得头破血流的“山东婆”,之后不少角色都十分经典,最近的作品是在电影《龙咁威2》中出演一个嫁不出去的女人。由于她多次的“骑呢”造型和夸张演技,让人过目难忘。

  鲁芬以往饰演的角色多是女扮男装,明明是女儿身却要丑化自己扮男人,她却表示毫不介意。因为她与曾志伟的前妻从小玩到大,1988年鲁芬经由曾志伟推荐加入娱乐圈。可以媲美沈殿霞的身材加上不畏献丑的性格,相信她就算是扮“肥金鱼”也不会遭到观众投诉的。

  小档案

  艺名:鲁芬姓名:张伟芬年龄:自称28岁又200个月身高:171cm入行经历:1985年在亚视综合节目中唱歌,1988年由曾志伟推荐加入电影圈。经典作品:《女子监狱》《龙咁威2》《鬼眼刑警》,电视剧《窈窕淑女》《纵横四海》等。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