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应对亚视攻势 无线仓底剧新年大反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09:58 南方网

  亚视《情陷夜中环》收视不俗,无线新年大反击,剑走偏锋冀望靠仓底剧翻身。从本周开始,无线翡翠台三套新剧一起首播,包括由林峰、黄宗泽、佘诗曼主演的《覆雨翻云》,郭晋安担纲主演的三年仓底作《谜情家族》,另外无线外购的《铁齿铜牙纪晓岚Ⅲ》也接替《本草药王》挤上八点黄金档。

  

应对亚视攻势 无线仓底剧新年大反击

  “阿旺”带《谜情家族》重见天日

  《阿旺新传》让郭晋安凭“阿旺”再次人气急升,除了得到2005TVB台庆“最佳男主角”奖外,还令他三年前的旧作《谜情家族》得以重见天日。打铁趁热,郭晋安和汪明荃在去年台庆称王封后之后,无线立即乘胜追击再播两人的新剧,汪阿姐的《识法代言人》挤走了原定播出的《施公奇案》,《谜情家族》也希望沾上“阿旺”的好运气,再创好收视。

  《谜情家族》和《阿旺新传》完全不同类型,属于悬疑推理剧,讲述“二世祖”郭晋安因为发现家族有神秘背景,于是开始寻找真相,在这个过程中,他抛弃过去的恶习,变得踏实。这部剧已经拍完三年多了,郭晋安、伍咏薇、谭小环这样的阵容确实不够吸引,导致一直没有机会播出,直到“阿旺”再次走红,才有了一线生机。“剧集放得久不播,并不代表这剧不好,我们安排播放是要看剧种,因为好久没有播过类似题材的剧集,而且内地比较刺激,适合在十点时段播出。之前选了‘女主角’汪明荃的《识法代言人》,接下来就选一套‘男主角’的戏,希望观众看完安仔的《阿旺》之后,可以看到他另一种不同的演绎。”无线节目部助理总监何冠中否认《谜情家族》是仓底,但显然底气不足。

  由于是三年前的作品,内地有些电视台早已引进,不少看过的网友对此剧评价并不高,常将它与《卫斯理》相比较。虽然故事桥段离不开港剧例牌的大家族恩怨,但因为剧中没有大牌演员,反倒每个人都各司其职有不错的表现,尤其是黎耀祥,个子不高也不英俊,天生做小人物的他在戏中让人感觉他确实有做同性恋的潜质,举手投足十分神似。有网友特别指出他亲吻安仔和亲吻毛巾的两场戏,看得让人有欠扁的感觉,值得留意。

  

应对亚视攻势 无线仓底剧新年大反击

  

应对亚视攻势 无线仓底剧新年大反击

  《铁齿铜牙纪晓岚Ⅲ》对抗亚视《八大豪侠》

  《大长今》的热播,让无线越来越重视外购剧,对外购剧的品质也要求越来越高,这次在八点档播放内地观众早已很熟悉的《铁齿铜牙纪晓岚Ⅲ》,是因为之前两部都有不错的收视,希望第三部能够保持水准。无独有偶,亚视《情陷夜中环》后播放的也是内地演员挑大梁的剧集《八大豪侠》,范冰冰、李冰冰、陆毅和黄秋生、陈冠希大斗演技。

  《铁齿铜牙纪晓岚Ⅲ》依旧是张国立、王刚、张铁林的“铁三角”阵容,加入了大酒窝美女张庭和最近人气很旺的袁立,依旧靠嘴皮儿带动收视。而亚视的《八大豪侠》(《八大豪侠》近日同时在广东电视珠江频道播出)则是以明星取胜,不仅在香港,在内地多个城市的电视台,这部戏都被作为开年第一炮,希望能够有不错的收视。

  无线和亚视都已经在广东地区落地,珠三角的观众对电视台的影响也越来越大,但这两部外购剧要么在内地已播过,要么本地电视台正在播,很难吸引广东观众。至于香港本地的观众能够受落,惟有看戏和演员的观众缘了。

  

应对亚视攻势 无线仓底剧新年大反击

  《覆雨翻云》两生两旦阵容鼎盛

  《覆雨翻云》是无线继《寻秦记》、《大唐双龙传》后,又一次改编黄易的新武侠作品,该剧汇聚了无线老中青三代演员,担任男女主角的是无线近年力捧的小生林峰、黄宗泽和花旦佘诗曼、郭羡妮。和《谜情家族》的不同,《覆雨翻云》阵容鼎盛却放了一年才有缘和观众见面,原本在早前播出,却遇上叶璇过档亚视后拍的《情陷夜中环》播出,无线不得不临时抽起《覆雨翻云》,以《本草药王》应战,实行“叶璇打叶璇”政策。

  早在2004年台庆接受采访时,林峰、黄宗泽就已经表示对《覆雨翻云》充满信心,为了拍摄这部戏两个人都吃了不少苦,也建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整整一年多过去了,观众才有机会见到两人的表演,所幸的是如今的两人都已经不再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已经成为无线新一代的主力小生。单看演员阵容已经值得期待,加上这是一部合拍的大制作剧集,武打场面和特技效果也值得关注。而林峰和佘诗曼的感情戏又为该剧增添了一笔温情,其中有一幕两人疗伤的戏,有望再现杨过和小龙女的经典。

  早前林峰、黄宗泽等出席了新剧的新闻发布会,林峰谈起了自己的风行烈这个角色。“我这个角色,其实前期算是挺正派的人物吧,他就是喜欢逍遥自在的生活,一开场武功就不错,但没多久就给人废了武功了,那人就是庞斑。这部戏里面没有什么真的是奸的角色,每个人都很人性化,站在我的立场,因为后来我知道我是蒙古族人,为了报仇,我的手段有点偏激,但从某些立场上又没错。这个角色挺矛盾的,在感情上矛盾,在民族的价值观上矛盾,他比较冷,感觉上比较冷,但其实感情很丰富,只是他不善于表达自己。我不知道原著风行烈是怎样,反正这个角色挺好玩。”而郭羡妮介绍自己在戏中的角色时则表示自己的角色有点男人,最开始和林峰相恋,最后却又背叛了他。

  《覆雨翻云》是在FANS强烈要求下才千呼万唤始出来,但对于一些黄易原著的书迷来说,这部戏却让他们大失所望,认为这只是挂着《覆雨翻云》的名字,无线自己“创作”的戏,完全和原著不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