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秘鲁正式申请引渡藤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0:52 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利马1月3日电(记者刘国强)据此间媒体3日报道,秘鲁政府当天通过秘鲁驻智利大使正式向智利外交部递交了有关引渡秘鲁前总统藤森的申请。

  秘鲁政府在引渡申请中共列举了12项指控,其中主要包括:藤森在执政期间犯有暗中操纵准军事组织屠杀无辜平民和动用国库资金向前总统顾问、国家情报局总管蒙特西诺斯支付巨额补偿金等罪行。

  1991年11月,利马市中心一居民区15人遭枪杀。1992年,位于利马东郊的拉坎图塔大学9名学生和1名教师遭绑架后被杀害。秘最高法院裁定,这2起杀人案件都是由藤森在担任总统期间暗中操纵准军事组织实施的。此外,秘鲁司法当局还指控藤森在蒙特西诺斯因“录像带丑闻”逃亡巴拿马寻求政治避难前向其提供了1500万美元的补偿金。

  秘鲁政府还要求智利当局在藤森拘留期届满时拒绝藤森可能提出的保释申请。秘政府认为,一旦藤森获准保释,他极有可能会乘机逃跑。

  去年11月6日,流亡日本长达5年的藤森突然造访秘鲁邻国智利,但他抵达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几小时后就被智利警方逮捕,现被关押在圣地亚哥市内的一所警察学校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