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揭密周笔畅与天娱解约内幕:万事离不开“钱”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0:56 中国新闻网

  在2005年即将结束的时刻,因为“超级女声”而一炮走红的周笔畅,宣布自己与东家天娱公司解约,引发娱乐圈轰动。至今,这场风波仍未平息。依照合同,周笔畅必须向天娱支付500万人民币违约金。是什么原因令周笔畅甘愿付出巨额人民币的代价,而不惜与一手培养自己的公司翻脸?

  昨天,参与整个解约事件的内部人士向上海《青年报》详细讲述了其中的原委。世
上万事,终究离不开一个“钱”字。

  三七分成不公平?

  根据天娱公司与“超女”签订的合约,只要签定了该合约,以后“超女”的所有商业活动及唱片、演出都由天娱来一手管理。根据经济收入所得,天娱将拿70%,“超女”拿30%。

  这个“不平等”的经纪合约曾引发媒体对天娱的一致声讨,但业内人士都认为,一个公司培养新人的投入是难以估量的,这个三七比例对新人来说并不过分。

  在“

超级女声”的决赛当夜,第一名李宇春与第二名周笔畅都签下了这个合约。而张靓颖因为自己另有打算而没有签字。

  “超级女声”的比赛结束后,唱片公司、厂商纷纷找上天娱,“超女”成了“聚宝盆”。这时,李宇春、周笔畅所产生的经济利润远远高出了她们实际所能拿到的。

  据内部人士透露,在2005年的下半年,周笔畅一边要兼顾学业,一边又要忙于商业活动,而自己所能拿到的实际收入却不多。在家人及朋友的参谋下,周笔畅向天娱提出增加分成的比例。但天娱根据合同,拒绝了这一要求。这成为了解约的直接导火线。

  父亲公司鼎力支持?

  2005年12月30日,周笔畅向全国几大门户网站发布了视频片段,宣布自己将和天娱解约。周笔畅在录像中这样表示:“这几天发生的事真是太多太复杂了,我也不知道要怎么去告诉大家……”

  伴随着周笔畅的突然解约,另一个公司粉墨登场———周笔畅以500万人民币代言的一家深圳数码公司。这个公司率先向媒体披露了周笔畅解约的消息,并声称将在今年1月为周笔畅举行盛大的新东家签约仪式。

  圈内人士告诉记者,这家公司实际上与周笔畅的父亲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而目前,周笔畅的经纪活动都是由自己的母亲与亲朋好友在负责联系。

  有意思的是,这个签约费500万,正好可以抵上周笔畅需要向天娱支付的违约金500万。

  今年签约百代?

  周笔畅离开了天娱,几乎所有的笔迷都在为她庆幸欢呼,但周笔畅却遭到了昔日好友的冷落。

  据当时在现场采访的记者描述,在2006年到来之际,周笔畅如约前往长沙参加跨年

演唱会。以前的好朋友李宇春、黄雅莉、张靓颖、何洁都在一个房间,可周笔畅却是独自在角落里完成化妆。那一个晚上,周笔畅仍然是尽心尽力地完成了演出。

  即便是身处解约的纠纷之中,周笔畅依然非常配合记者的采访,谈到解约的问题时,笔笔说:“其实很早就想这么做了……”

  记者了解到,周笔畅离开天娱之后,还是会把自己的歌唱好,今年可能会签约百代唱片,发布自己的第一张个人专辑。

  记者昨天就此致电天娱公司宣传总监徐冰,向她求证周笔畅的解约内幕。徐冰表示:“现在天娱不会就解约的事情发表任何看法,也不做任何回应。”

  (来源:上海青年报;作者:陈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