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春晚“老面孔”演新节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1:4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张蕾)央视2006年春节晚会的语言类节目今天终极审查,记者获悉,今年春晚节目中,新的面孔并不多见。

  赵本山是常客

  元旦刚过,央视春晚总导演郎昆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而郎昆的手机昨天一直被转
接到秘书台。不过,记者从北京媒体同行处了解到,今天的终极审查,将最后从14个受审节目中挑选出9个作品,以便计划于明天进行的第一次联合彩排顺利完成。对于春晚的小品节目,郎昆曾表示,06年春晚要一改过去“东北风”为主的格局,但从今天参加终审的14个小品来看,似乎仍是老面孔唱主角,新人依旧可谓凤毛麟角。“节目未定”的赵本山和宋丹丹,几乎年年都是春晚座上客;黄宏、巩汉林、蔡明、郭达、郭冬临,也都是春晚的红人。

  主持人轧一脚

  央视“名嘴”向来也是春晚的常客。今年春晚小品类候选节目中,名嘴们除了主持人的位置外,还大展手脚,以一张张利嘴频频“插足”语言类节目。王小丫将出现在小品《双喜临门》中;朱军和冯巩、牛莉演起了《跟着媳妇当保姆》。此外,还有一些重新“出山”的“老面孔”,其中多半是观众久违了的相声界名家,有带来《打工幼儿园》的石富宽,有与戴志诚和刘亚津一起表演群口相声《八仙过海》的姜昆,还有《谁让你优秀》的表演者大兵。

  台湾节目抢眼

  虽然新人不多,但从他们的节目质量来看,倒也确有闪光点。比如,来自台湾地区的刘增锴、朱德刚带来的《学说普通话》就非常抢眼。据悉,此次两位台湾相声演员的表演深得晚会组和审查现场观众的好评,因此,很可能会成为大热门。而由四川电视台选送的《耙耳朵》和湖北电视台的《招聘》,则颇具地方特色。

  零点之后结束

  由于总导演郎昆已向媒体表示,鉴于今年春晚可能采取“零点之后就结束”的方案,语言类节目可能会进一步缩减,因此,对今天冲击终极审查的14个语言类节目来说,竞争压力将会更大。不过,赵本山的小品方案至今仍未定下,因此可能缺席今天的终审。如果,“赵大拿”退出,那么对于一些新老面孔来说,自然就多了一点机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