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星假唱屡被"捉现行" 打擦边球再伤娱乐公信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4:31 中国新闻网

  歌手假唱一直是华语歌坛的顽疾,2005年9月1日严禁假唱的条例出台,商演中的假唱现象被明令禁止,但数量繁多的歌友会和电视歌会却并不在禁令范围内。近日连续几场演出中,几位大牌明星均被当场识破假唱把戏,让这个谈论已久的假唱再度成为话题。

  【舞功了得耳麦跌落 张娜拉现场说抱歉】

  张娜拉在上海饱受批评,2005年12月30日她在上海录制了新专辑《功夫》的电视歌友会。由于旅途劳顿,行程紧凑,在真唱了几首歌曲后,张娜拉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假唱。演唱主打歌《功夫》时,张娜拉展示起热舞,也许跳得太忘情,在做一个甩臂的动作时,她将耳麦打落在地。

  令台下哗然的是,耳麦早已不在嘴边,但《功夫》响亮清脆的声音却依然从远处的喇叭里传来,这一切令张娜拉无可辩解。好在小妮子敢做敢当,暂停了歌友会,并用中文向观众道歉。事后,她表示,之所以假唱,完全是因为身体原因。

  【歌迷热情鲜花上台 瞿颖忘形弯腰走嘴】

  昨天,一位热心读者向记者反映,在前晚观看央视三套的《想挑战吗》时,发现了奇怪的一幕:表演嘉宾瞿颖在现场演唱新歌《连锁反应》,一歌迷冲上台送上一束鲜花。令人不解的一幕随即发生,由于歌迷身在低处,瞿颖不得不弯下腰去,接受鲜花,此时她的嘴已经完全离开了话筒,而《连锁反应》仍热烈欢快地"演唱"着。难道不用话筒也能出声吗?当记者提醒很有可能是假唱时,读者当即表示反感。

  【身体不适ELVA唱破音 改变造型声如海豚】

  在近日的一场跨年演唱会上,久未露面的萧亚轩热舞连连,却在演唱多首曲目时接连唱破音,ELVA含着泪说:“今天我感冒,所以唱得很不好。”

  然而随后却发生了奇迹。在换了一套造型后,萧亚轩再度出现在台上,唱起了经典曲目《爱的主打歌》。与之前屡屡唱破音差别极大的是,萧亚轩将这首歌曲发挥得淋漓尽致。台下歌迷指出ELVA假唱,媒体也随即发表文章质疑ELVA的假唱。

  【不花钱,就只能听假唱?】

  以上三则只是被发现的例子,没有被发现的假唱事件相信还有很多。虽然参加歌友会不必花钱,但就算是不花钱,歌迷和观众就非得听假唱吗?一张姓歌迷认为,商业演出中的假唱相当于花钱买了假货;而不花钱听了假唱,同样也是一种欺骗,更是一种侮辱。

  【唱功好,还要假唱吗?】

  一位业内人士坦言,电视歌友会假唱有自己的苦衷。歌手唱功太差,不认真排演,碰到直播节目,为保证节目顺利完成,也只能假唱。换句话说,如果歌手的唱功真的过得了关,又肯花点时间认真排练的话,还需要假唱吗?如今电视歌友会假唱成惯例,再要让节目组改回真唱,当然有万般不愿意,说到底,罪魁祸首还是歌手自己。

  【擦边球,要打到什么时候?】

  频频打假唱擦边球,不会触犯条例,也保证了歌手和电视节目的利益。那究竟伤害了什么?唱片公司的蔡小姐表示,任何事情都讲究品牌效应,华语歌坛和歌手近年来的拙劣表演已给华语音乐这个品牌带来了相当坏的影响,歌坛缺乏公信力,如果一直有假唱事件发生,流失曾经忠诚的歌迷,将比盗版和新媒体带来的危机更大。

  【来源:新闻晚报;作者:韩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