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争吵又打斗 背后有“黑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4:35 新民晚报

  

争吵又打斗背后有“黑手”
争吵又打斗背后有“黑手”
争吵又打斗背后有“黑手”
争吵又打斗背后有“黑手”

  最近,记者在上视纪实频道的一次专家策划会上,听到了一些专家、教授的呼声,他们对新年荧屏改版,一些谈话类节目要求他们上电视争吵提出了异议,并赞扬了《经典重访》在坚守文化底线时所表现的高雅品位。专家教授们说,让专家教授们上荧屏去争吵,这不仅有损于专家们的形象,也有损于电视节目的品位……

  激烈舌战拂袖而去

  让谈话嘉宾上荧屏激烈争吵,这是近来荧屏大战出现的一个新现象。前不久,由李湘主持的湖南卫视谈话节目《娱乐七点半》中,就让邓建国遭遇宋祖德,两人在影视圈都是以炒作闻名,走到一起果然场面极为火爆,不仅相互激烈舌战,最终甚至不欢而散。据悉,为了达到争吵目的,拍摄前做足了保密措施,邓建国和宋祖德两人都是悄悄前往节目现场,使他们“狭路相逢”。一个说对方的炒作是谎言,一个说对方语言太恶毒。电视节目中出现这样怒不可遏争吵的难堪场面,无疑起到了抓人眼球的作用。

  著名音乐家谭盾曾在北京电视台某栏目当嘉宾时,也因另一位嘉宾对他进行激烈批评而中途拂袖而去,主持人匆匆追了出去,灯光黯淡下来,人们在震惊中等待着……

  假戏真做低俗无聊

  记者曾在现场采访《欢乐总动员》的拍摄时,见到了更为激烈的一次争吵。当时,一位腰圆膀粗的嘉宾让人随意把酒瓶砸向自己的脑袋,当玻璃瓶被砸得粉碎,但他的脑袋却安然无恙,由此激起了全场热烈掌声。谁知,才一会儿,这位表演嘉宾眼冒金星,天旋地转,他脸色苍白地被人扶着摇摇晃晃走下台去。此时,一个貌似嘉宾经纪人的来客愤然登台,指责对方砸得太狠了,并骂得脸红脖子粗……当现场所有的观众都信以为真时,记者悄悄来到后台,却发现那位被砸昏了的表演嘉宾在笑呢,原来,这都是假的。

  影视明星王刚和张国立去年去台湾,王刚也因为不适应《康熙来了》的问题之低俗无聊而大怒。他说:“两个女编导的提问简直让人忍无可忍,而内地的许多同行竟然越来越喜欢这个路子。”

  商业运作收视第一

  实际上,荧屏流行吵架风,是从西方和港台模仿而来的。在西方,电视谈话节目是纯商业化运作,以获取高额利润为目的。只要能带来利润,就可无话不谈。

  当收视率已成为各电视台检验节目成败的唯一标准时,让专家、教授公开激烈争吵就不足为奇了。但在引发收视热潮时,是否想过把令人尊敬的专家、教授、名人一夜之间都变成骂客,这合适吗?电视节目的低俗化确实令人忧虑,把低俗当幽默,把肉麻当有趣,把争吵当游戏,把打斗当亮点,这样的节目能够走远吗?

  本报记者俞亮鑫实习生卢晓欣

  李湘主持《娱乐七点半》图TP

  邓建国

  宋祖德

  王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