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家卫新片弃用两名“爱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梁朝伟身高“够不着”妮可

  妮可·基德曼和导演王家卫合作的《来自上海的女人》终于有“影”了。近日台湾媒体传出消息,影片敲定由国际顶尖摄影师达瑞斯·康吉掌镜,打破王家卫多年来和摄影师杜可风搭档的黄金组合。记者就此事咨询泽东公司上海办事处时,却得到“我们不知情”的答复。不过,在IMDB网站上,该片的摄影师名字已然是达瑞斯·康吉。

  最近与乐手凯斯·厄本爱得死去活来的妮可,演完《皮草》、《浩劫》两部新片后暂时停工,边休假边谈恋爱,同时等待当“上海女人”。最近媒体盛传她怀孕,对此,泽东公司方面表示,他们并不会过问妮可的私事,但直觉上认为此事不太可能,因为妮可为人谨慎。据泽东公司了解,妮可准备演完“上海女人”后再放大假,那时才比较有可能进行生育计划。此外,《来自上海的女人》因剧本、外景地、妮可的保险等细节需要处理,预计要到农历新年后才能拍摄,地点遍及中国内地北方地区、俄罗斯、欧洲等地。因为要和妮可配戏,考虑到身高的原因,王家卫的爱将梁朝伟演出几率不高,张震还比较有可能。

  尽管目前演员未定,但剧组已先确定了摄影师为达瑞斯·康吉。这位伊朗裔的摄影师在法国发迹,先后拍过贝托鲁奇的《偷香》、麦当娜主演的《阿根廷,别为我哭泣》、布拉德·彼特主演的《火线追缉令》以及里奥纳多·狄卡普里奥主演的《海滩》和朱迪·福斯特的《战栗空间》,近作则是妮可·基德曼的《双面翻译》,他用镜头将妮可亦正亦邪、冷艳绝伦的特质表现得淋漓尽致,颇得妮可欢心。

  不过,王家卫自《阿飞正传》以来与摄影师杜可风、美术设计张叔平组成的“金三角”组合也因此被打破。此次张叔平仍是美术设计,但少了杜可风的“上海女人”能否延续王家卫风格则备受关注。(闻雨)

  妮可的修长身材要张震才能“高攀”

  

王家卫新片弃用两名“爱将”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