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卢卡斯和企鹅没砸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6:45 北京晚报

  去年好莱坞遭遇了山体滑坡,但是乔治·卢卡斯和企鹅都脱险了。

  乔治·卢卡斯的《星球大战III:西斯的复仇》,回溯了天行者阿纳金的毁灭和黑武士的诞生,以3亿8030万美元的成绩成为2005年的美国电影票房冠军,也是好莱坞历史上的第7个好成绩。

  去年一年里只有这部星战最终曲的票房超过了3亿美元,根据美国票房分析公司ExhibitorRela-tions的统计,去年全美电影观众的人数下降了大约7个百分点,而票房销售下降了大约5%。

  2004年好莱坞的总票房为90.4亿美元,售票10.5亿张,而去年的票房为80.9亿美元,是2001年以来的最低点,10.4亿张电影票是1997年以来的最低点。

  去年电影上最受宠的动物是企鹅。排在第8位的动画片《马达加斯加》有三只要去南极洲的逃亡企鹅(1亿9310万美元),是去年票房最高的动画片,而排在24位的《帝企鹅日记》(7740万美元)是票房最高的纪录片。投资1亿3000万美元的《天国王朝》本土票房仅仅4740万美元,投资1亿2000万美元的《逃出克隆岛》本土票房3580万美元,不过他们分别靠1亿6360万美元和1亿2450美元的海外票房收回了成本。不过,投资1亿3000万美元的《绝密飞行》海外票房收入寥寥,而本土成绩就更糟,只有3170万美元。

  所有的制片商应该向狮门影业的电影《疯婆子日记》学习,这部投资550万美元的喜剧电影获得了5060万美元的票房。

  动画片《四眼天鸡》(1亿3230万美元,第14位)是票房最高的G级(普通级,儿童观看不会引起家长的不满)电影;《纳西亚传奇》是票房最高的PG级(可能含有一些家长不愿孩子看到的内容)电影,《西斯的复仇》是票房最高的PG-13级电影,《婚礼傲客》(2亿920万美元,第5位)是票房最高的R级(限制级,17岁以下的观众必须有成人陪伴)电影,而一部讲述世界最著名色情电影背后故事的纪录片《深喉揭秘》(65万美元)则是票房最高的NC-17级(17岁以下观众禁止观看)电影。

  《帝国》杂志的读者评选汤姆·克鲁斯为2005年最烦人的明星,不过2亿3430万美元的《世界大战》,是他25年职业生涯中的最高票房纪录。去年还有一些好莱坞影星创造了他们的职业生涯新高,像帕里斯·希尔顿的《恐怖蜡像馆》(3210万美元)、尼科尔·里奇的《美国小孩》(49万美元)、杰西卡·辛普森的《正义先锋》(8030万美元)、阿什莉·辛普森的《未经发现》和林赛·洛汉的《疯狂金龟车》。

  布拉德·皮特和詹妮弗·安妮斯顿分手了,他和新欢安吉丽娜·茱丽主演的《史密斯夫妇》票房1亿8630万美元,比安妮斯顿的两部电影《绝地威龙》(3570万美元)和《流言蜚语》(2690万美元)的票房还多得多。

  2890万美元的《吉屋出租》是票房最高的音乐剧,不过对这部热门的百老汇音乐剧来说不值得高兴。沈沣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