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头名《程婴救孤》打头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6:45 北京晚报

  2004至2005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颁奖仪式将于1月9日在长安大戏院举行。荣登十大精品工程榜首的河南豫剧《程婴救孤》将在颁奖晚会上演出,并由此拉开精品剧目展演的帷幕。

  《程婴救孤》在艺术上的成功为它的市场演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自创作演出以来,先后在河南、北京、上海等七省演出了400多场,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并先后获得了河南省第九届戏剧大赛金奖、文化部第十一届文华大奖第一名、第七届中国艺术节观众最喜爱的剧目第一名、第四届中国民族文化博览会金奖,几乎囊括了舞台艺术的最高奖项。

  《程婴救孤》不仅完成了传统名剧《赵氏孤儿》的现代转换,赋予了《程婴救孤》以现代理念,也顺应了实现民族复兴和构建和谐社会的时代要求,被戏曲界专家评论为当代中国的一部伟大悲剧。

  剧中程婴的扮演者李树建(右图),被观众评价为“演活了!演绝了!”、“他就是程婴!”专家也认为他的表演达到了纯正须生尽乎完美的艺术境地。除在颁奖晚会上演出之外,《程婴救孤》还将于1月10日在长安大戏院为观众再演出一场。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