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家卫戛纳做主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7:49 深圳晚报

  王家卫戛纳做主席

  国际三大电影节华人终获“主席大满贯”

  本报讯记者昨晚从泽东公司获悉,第59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组委会昨天于巴黎正式宣布:今年电影节的评审团主席将由王家卫担任。这样,王家卫不但成了戛纳电影节上第一位
出任评审团主席的华人,也是首位获得此衔的亚洲导演,而这也意味着华人最终在三大电影节的评审团主席名单上完成了一个“大满贯”。

  戛纳电影节是当今三大国际电影节之一,今年的59届电影节将于5月17日至28日举行。对于邀请王家卫担任评审团主席的原因,戛纳电影节主席吉尔·贾伯表示:“我们非常庆幸能邀请到王家卫担任今年的评审团主席,他的电影总是在一种浪漫的传统之下,藉由精雕细琢的画面、充满怀旧气氛的情感,令人感动不已。”

  尽管巩俐、吴宇森、徐克、姜文、白灵、徐枫、许鞍华等不少华裔影人都担任过三大电影节的评审,但之前有幸担任评审团主席的华人也只有巩俐一人——2000年与2002年,巩俐分别担任了柏林与威尼斯电影节的评审团主席,独缺戛纳。如今王家卫的受邀终于圆了这最后一个缺憾,华人终于在三大国际电影节评审团主席这一职位上完成了“大满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