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怒骂提问女记者挑拨离间 “小刚炮”再发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7:49 深圳晚报

  

怒骂提问女记者挑拨离间“小刚炮”再发飙

  本来,陈凯歌、冯小刚、张纪中三大导演能共同拍摄一部关于“搜索”的主题广告,也算内地影视圈一件盛事。但冯小刚几次炮轰记者,特别是怒骂女记者“操蛋”,成为昨天唯一的主角。

  昨天上午,“2006雅虎中国搜索创意盛典”邀请了陈凯歌、冯小刚、张纪中三大导演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各耗资1000万元人民币,分别为某网站拍摄一部时长两分钟、以搜索为主题的广告片。

  摄像机后面去,要不我就退场

  采访开始后,有记者首先抛出问题:“这是你们第一次拍摄商业广告吗?这对你们今后的拍摄生涯会有什么影响?”看不到提问记者的冯小刚顺着声音张望了一下后,慢条斯理说:“我们老说跟国际接轨,咱们采访就不太接轨。老是前面站一大堆人,把后面提问题的人挡住。我说话喜欢和提问题的人面对面,这个问题我们也说过很多次了,从今天起我们就改改吧,摄像机都到后边去。”一句话,坐在人墙后面的记者纷纷鼓掌,但前面的人一点都没动。冯小刚显然有些生气,说:“你们动不动?你们不往后退我就退场。”但前面的人墙磨磨蹭蹭不肯动,主持人李霞连忙对台下记者说:“我们马上就行动。”见还有一个摄像记者不肯动窝,冯小刚又当起了现场维持,“大家都去后面了,你在前面支着,好像有点……”被点名的记者连忙往后挪,台前一下子空了出来。冯小刚心情大好,走到台中间说:“好了,这就对了,我给去后面的鞠一躬。”

  你招我不高兴,我也得让你不高兴

  随后的提问一直不温不火,没想到,北京某电视台一个女记者的提问,又一次让气氛充满了火药味。她问冯小刚,“几部贺岁片里,听说你首先选择看张艺谋导演的《千里走单骑》,为什么?”冯小刚“哼哼”了两声,回了一句,“《千里走单骑》和《无极》两部片子一齐看的。”提问的记者并没有就此罢休,“可是,看片子总是有先后的呀!”此时,整个人都仰着陷在沙发里的冯小刚侧过身子,一只手抬起来挠挠头有点息事宁人地回答:“我是在北京华兴(影院)看的,其实去看什么无所谓,几部贺岁电影里,我只有《情癫大圣》没看过。”

  但没有想到的是,似乎已经结束回答的冯小刚好像突然回过神来,他激动地冲着提问的女记者就是一句:“我说你这问话有点操蛋啊!我觉得你这是挑拨离间,有点居心不良!”本来都已经坐下的女记者没料到冯小刚这突如其来的反应,一下子给弄懵了,站起来忙不迭地解释,“我没有挑拨离间的意思,我只是想知道你为什么先去看了《千里》……”话还没有说完,冯小刚马上接上说:“这根本不是这样的活动该问的,你应该做好媒体,而不是烂媒体。你让我不高兴,我也要让你不高兴。”女记者急着解释:“我没有不高兴啊……”但这句话彻底将冯小刚给激怒了,他拿着话筒,腰挺得笔直,皱着眉大声说:“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我不招你,你也不要招我,你要是让我不高兴,我肯定也会让你不高兴。”

  听到冯小刚发飙,整个大厅里的空气似乎都凝固了,台上的陈凯歌、张纪中显然不愿意介入这场纷争。站在一边的主持人李霞在冷场了四五秒之后总算回过神来,连忙招呼下面的提问继续。这样,现场的气氛才逐渐好了起来。

  我老婆很贵,贵的我都不用

  主持人问导演,3个广告片的主角是否会选择“亲密爱人”,陈凯歌导演表态认为“亲密爱人”这个词有点不顺耳,他觉得别扭,但随后,他表示不会用《无极》的班底来拍,而是选择新面孔。

  张纪中对演员的基本要求是:女性,青春靓丽,纯美、雅致,具有中国式的古典美,因为他想一举两得,选出一位合适的女孩在他即将拍摄的电视剧《鹿鼎记》中扮演韦小宝的七个老婆之一。

  而对于是否会找徐帆出演,冯小刚则说“我老婆很贵,所以不能用她”,至于葛优等其他老搭档,他更是一口表示“他也贵啊,贵的我都不用。”但冯小刚表示自己还是需要一个特别有把握的演员来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