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答案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37 南方都市报

  智力测验答案

  1.最后剩下谁

  这个问题看起来比较复杂,我们先来分析一下规律。①“剩下”的人是逐渐向中间靠拢的;②第一次剩下的运动员的编号能被2整除,第二次剩下的运动员的编号能被4整除,
第三次剩下的能被2整除……第N次剩下的能被2的N次方整除。最后剩下的是能被32整除的数,即最后剩下的运动员是32号。

  2.上楼

  如果不加思索,很容易得出二分之一的结论,但这个结论是错误的。这里的关键是住一楼的人不需要爬楼梯。如果你想上三楼,需要爬两层台阶,而绝不是三层,想上六楼,要爬五层台阶而不是六层。答案:五分之二。

  3.找相同点

  乍一看好像只有不同点,没有相同点。其实只要你善于寻找,相同之处还是不少的,这是一种很有用的能力的培养。现举数例:①都是阿拉伯数字②都是4位数③都是正数④都是整数⑤相邻两数的差相等。

  4.分家产

  这里关键不是数量的多少,而是数量的关系。细分析遗嘱,不难看出,妻子和儿子的数量相同,妻子的数量是女儿的2倍。有了这个关系就不难分配了:妻子和儿子各得总数的五分之二,女儿得总数的五分之一。

  脑筋不转弯答案:1.迈另一只脚;2.闭上眼睛;3.人山人海;4.盲书;5.新郎官;6.他天天说脏话;7.因为它在树上跳;8.老外不懂英语;9.后天是明天的明天。

  精卫填字答案(请反转对照)

  图表略,详见本报.

  数独答案(请反转对照)

  图表略,详见本报.

  火眼金睛答案

  图略,详见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