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家卫今年戛纳做“主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9:42 重庆晚报

  本报讯戛纳电影节主席季勒·雅各布日前在法国巴黎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邀请中国香港导演王家卫担任第59届戛纳电影节评审团主席。王家卫未能亲自出席此次发布会,但近日对此邀请发表了个人声明,除了表达自己接下这个重任的兴奋与自我期许,王家卫也感慨,相比担任电影节的参与者和观摩者,成为评审团一员要“不幸”许多。

  第59届戛纳电影节将于今年5月17日至28日,继续在法国南部小镇戛纳举行。尽管巩
俐、徐克、吴宇森都曾担任过戛纳电影节的评审,但王家卫却是首位担任该电影节评审团主席的华人导演。同时,他也是首位担任戛纳电影节评审团主席的亚洲导演。

  对于为什么会邀请王家卫,戛纳电影节主席季勒·雅各布表示:“王家卫的电影总是在一种浪漫的传统之下,借由精雕细琢的画面,充满怀旧气氛的情感,令人感动不已。”

  1989年王家卫首部电影《旺角卡门》在戛纳“影评人周”展映,自此一鸣惊人。而后,王家卫的《春光乍泄》、《花样年华》相继在戛纳电影节上摘得大奖。其最近一部影片《2046》也是在2004年戛纳电影节上进行了全球首映。王家卫与戛纳电影节渊源颇深,对于这次被邀请担任评审团主席,他表示荣幸。“每个城市都有她独特的语言,戛纳的语言,对我而言就是梦想。很多人将有幸在影展期间,尽情享受来自全世界顶尖电影人的梦想。但我和其他评审团成员比较不幸,因为我们还必须代表大家品评谁比较会做梦!”(东方)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