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走上美版无间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0:51 上海青年报

  华纳公司正式宣布,马丁·斯科塞斯执导的黑帮题材影片美版《无间道》正式关机。与此同时,该片的大量剧照和场景也被首次曝光。据报道,该片已经进入了最终的后期制作阶段,将在今年8月正式在北美上映。

  本报记者施庆

  莱昂、马特粉碎不和

  在美版《无间道》中,迪卡普里奥扮演的是警察在黑帮中的卧底,而马特·戴蒙则扮演混迹于警察中的黑帮分子。两人展开了一场生死较量。其中有一场楼顶对决的戏,迪卡普里奥和马特·戴蒙互相对殴,非常火爆。这比起港版《无间道》来,更加具有可看性。

  不过,戏中是死敌,两人在戏外也屡屡传出不和传言。害得马特·戴蒙站出来亲口辟谣。马特·戴蒙告诉来探班的记者,两人经常去酒吧喝酒,而他也承认迪卡普里奥的影迷比他的影迷更加疯狂:“我们在酒吧里拍了一夜的电影,然后我们遇到了一群非常热情的姑娘。她们都在喊着莱昂纳多的名字……而我只能毫不示弱地说,‘这是我的家,我的朋友,欢迎到来!’”

  老杰克修理老马丁

  作为好莱坞两个大佬极的人物,马丁·斯科塞斯和杰克·尼科尔森的合作是让影迷们津津乐道的一大亮点,丝毫不亚于迪卡普里奥和戴蒙的对手戏。

  据称,在关机现场,所有的剧组人员都长叹了一口气,因为将近一年的紧张拍摄终于宣告结束。而大家更在意的是,在剧组“飞扬跋扈”的杰克·尼科尔森总算可以跟大家说“Bye-bye”了。

  一直以来,杰克·尼科尔森都以特立独行在好莱坞闻名。他在剧组也享受着一种特殊的待遇———改剧本。现场很多剧组人员都对这位扮演黑帮老大的老尼科尔森退避三舍。而好脾气的导演马丁·斯科塞斯自然也非常尊重这位老演员。他提出的修改剧本的要求也一一满足。

  有意思的是,作为

洛杉矶湖人队的忠实球迷,在波士顿拍戏期间,他对于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的球迷异常反感,据说一旦看到凯尔特人的
球衣
甚至T恤,他都会拂袖而去。

  马丁重回“纽约黑帮”

  由于影片是讲述爱尔兰黑帮在波士顿的故事,因此影片原定在波士顿全程取景。马丁·斯科塞斯也希望全部在这座城市取景。不过,华纳公司最终决定,这部影片后半部分改在纽约拍摄。原因是这里的税收要比波士顿低15%。

  据称,该片的前半部分在波士顿拍摄了六周,而后半部分在纽约拍摄。最终的一些镜头也分别在纽约完成。这倒也让马丁·斯科塞斯重新回到了纽约拍摄黑帮题材的影片。三年前,他拍摄的《纽约黑帮》并没有在奥斯卡上扬眉吐气,不知道这回的美版《无间道》能否成为最终的赢家。

  >>人物PK

  正当人们还在讨论马丁·斯科塞斯会起用谁来扮演原先陈永仁这个角色的时候,华纳公司的内部人员透露了最新消息:“马丁·斯科塞斯已经决定将迪卡普里奥带到新剧组。”迪卡普里奥本人也对该角色非常在意,他本人身上亦正亦邪的气质也非常符合该角色。

  马特·戴蒙因为出演了《谍影重重》让华纳公司眼前一亮。不过这位向来都才华出众的好莱坞明星已经滚打多年,应该是到了出彩的时候。刘德华凭借刘建明一角最终拿到了中国香港金像奖影帝证明了自己,在这部影片中马特同样能够有此潜力问鼎奥斯卡。

  其他人物中,配角同样让人眼花缭乱。马克·威尔伯格在《四兄弟》中让人眼前一亮,亚力克·鲍德温和杰克·尼科尔森更是在好莱坞地位尊贵。他们的加盟丝毫不比港版中曾志伟和黄秋生逊色,甚至略胜一筹。

  >>情节PK

  从情节来看,美版《无间道》更加强调交代这部影片中几个主人公的来龙去脉。美版的故事从上世纪七十年代开始。杰克·尼科尔森扮演的黑帮头子科斯特罗正处当打之年,他控制了整个波士顿的街区。年仅14岁的科林成为尼科尔森重点培养的对象。与此同时,另一个少年比利也闯进了他们的生活。比利的父亲在飞机场工作,心地善良。由于拒绝为科斯特罗效劳,被黑势力所迫害……此后的情节似乎跟港版《无间道》无太大差别。时光飞逝,科林和比利都已经长大成人。两人都考上了警校,当上了州警察局的警察。但是科林(马特·戴蒙扮演)依然听命于黑帮头子科斯特罗,他是警方中的卧底,而比利(迪卡普里奥扮演)则希望当一个好警察,为父报仇雪恨,他进入了黑帮中担当卧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