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晚回避超女问题 业内人士批"不妥"应大方回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4:20 中国新闻网

  关于春晚的报道,媒体时不时拿“超女”说事儿。昨天,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重量级圈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春晚根本不必刻意躲闪超女问题,搞得像是自己心里有鬼。因为历届春晚不仅需要人气,同时并重实力和曲目,靠演唱别人“口水歌”的超女上不了春晚也属正常。

  刻意回避,滋长恶作剧心态

  超女毫无疑问是2005年最惊爆流行的娱乐事件,一群默默无闻的小女生转眼拥有了极其庞大的“粉丝”,其风头盖过了无数的圈内前辈。而作为一次异军突起的歌唱海选节目,超女现象也令不少电视业同行艳羡之余,心头似打翻了五味瓶。央视作为龙头老大,身不由己地被推上PK台任人指手画脚。说超女是央视2005年的痛处,应该不是凭空想象。

  总导演郎昆在日前的网络对话中就被问及“为什么没有邀请民间呼声很高的超级女声,是否出于央视与地方台的门户之见”,他避开了问题的锋芒,没有给予正面回答,绝口不提“超女”二字。

  外界原本就怀有狐疑之心,其躲闪避让的态度更加激发了好奇和猜测,甚至滋长了某些恶作剧的心态。最典型的一例就在不久前上演,网络上盛传“央视的‘感动中国’2005年度人物评选已开始运作,纪敏佳已经暂列为候选人之一”,惹得不少媒体纵身跟进,噼里啪啦地拨打央视有关部门电话。结果可想而知,挨了一脸的没好气,碰了一鼻子灰。

  视而不见,不如大方回应

  对于央视一些具体工作人员的态度,这位圈内重量级人士昨天认为“不妥当”,这反而把自己放在了不利的位置。“超女的确红极一时,但是并不代表所向披靡。我最近看了一些超女参加的演唱活动,歌曲唱来唱去还是那几首,没有自己的有影响的原创曲目,甚至还发生了跑调这样的初级毛病。春晚是最高水准的晚会,人气、实力、曲目缺一不可,不为超女降低要求不是过错。”

  从近来有超女参与的拼盘式演出活动中,无论是潘玮柏、SHE等新生代歌手还是庾澄庆、张宇、陶吉吉等实力派,都当仁不让地成为场上十足的大牌明星,表演、唱功、煽情、作品,多管齐下,赚尽了喝彩。如果排除拥趸们的感情因素,初出茅庐的超女们顿时相形见绌。没有了《超级女声》节目调人胃口的游戏规则的支撑,歌曲表演本身的高低优劣在苛刻的歌迷眼中,自然一目了然。

  “但是超女毕竟火了,这是实实在在的现实,视而不见或者戴有色眼镜都是属于狭隘的心态。”这位人士认为,“聪明的人与其因躲避而陷入尴尬,不如堂堂正正地表明态度。超女是娱乐事件的幸运儿,尚在成长阶段,拒绝或者接受都是大家能理解的答案。” (来源:新闻晚报;作者:张建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