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被宠坏的大腕导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4:35 新民晚报

  □杨梢

  我们的电影圈大腕导演,作品很少登上世界顶尖之列,但做派却气焰逼人,不可一世。大概在红地毯上接受欢呼惯了,稍许听到刺耳的声音便破口大骂。近日冯小刚的恶劣表现,便是典型一例。

  昨天电视中回放了当时的一幕。那位女记者不过是问了一句:你说《无极》和《千里走单骑》,你会先看后者,这是什么原因?冯小刚即用脏话开骂了:你这问题是操蛋,挑拨离间,你让我不高兴了,我也要让你不高兴。但凡理智之人都能看出,女记者的问题虽然尖刻,在海外影视圈内却是司空见惯,笔者甚至颇为欣赏她作为记者的锐利。而冯大导演的回答,证明他是两面人:拍着教人崇高的电影,却连起码的礼貌都不懂;在影片中百般搞笑,做人却幽默不起来。

  这便产生了一个反差,我们那些大腕导演,日常的品行和享受的盛誉,对称吗?纪念中国电影一百年,电影人受到许多宠爱,但不妨想想,究竟有多少了不起的作品,为过去的辉煌历史增色?大腕导演们有些失衡,表现在摆不正自己与观众、与历史的位置。

  笔者支持那位女记者控告冯小刚。在公众场合谩骂别人“操蛋”,这是侮辱人格,侮辱新闻工作者的正当权益。冯小刚应该为此付出代价,这对其他的大腕导演也是一个警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