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不虚美,不隐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林如敏

  著名导演的著名老婆在《无极》中扮演了一个全知全能的预言女神的角色,她甚至可以让未来将要发生的事在相关者面前预演一遍,谁都知道这是荒诞不经的事。

  大众媒体顾名思义,它是“大众”的,也就是说,它和普罗大众的距离更小、联系
更为紧密。所以,我们不想也不愿做像陈红那样在戏里御风而行无所不知的预言神,这个娱乐“天气预报”,与其说是预言,毋宁说是一份建立在材料基础上的参考。某一地区某一局部的阴晴风雨,自有一定的规律可循,娱乐圈也一样,在物物各自异、种种在其中的杂乱无章里,亦自有其惯性和规律。在2005年娱乐风云的基础上,登高望远,希望能够为读者描绘出2006年大致的娱乐“气象”,这是我们的初衷。也许有点模糊、也许有些失真,但对版面上所涉及的人和事,无论褒贬臧否,“不虚美,不隐恶”是我们力图想要企及的原则。

  逝者如斯。一些人随风而去,一些事不会重演。但更多的人和事还在众声喧哗中继续着各自的表演。都说人生如戏,只不过有的表演得精彩,有的表演得令人不忍卒睹。在精彩与浮躁并存的娱乐圈,我们希望精彩的延续精彩、浮躁的终止浮躁。比如我们坚定地认为,林志玲的“乳房秀”早该落幕了,就算是为了自己,她也应该让自己的胸部得到充分的休息,何况即便是最八卦的读者,多少也会有些审美疲劳;比如我们热切地期望,国产影视能够更多地打造出像《亮剑》这样有创新、有影响的优秀剧集,如此,则“韩流”也就不成为话题。

  在一个信息时代,更多的时候,人们无从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但对于未来的不可预知却不妨碍人们对娱乐圈抱持良好的愿望和希冀:多一些脚踏实地,少一点哗众取宠;多一些优秀作品,少一些丑闻绯闻。正是基于这样的愿望,尽管我们希望娱乐圈的天都是“明朗的天”,但对于“下雨”的可能,我们也只能如实地传递给读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