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孙燕姿学音乐因老爸爱听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5:4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歌坛小天后孙燕姿近日做客《超级访问》,将自己成长路上的点点滴滴在节目中尽情吐露,更是自曝小时候天天与姐姐两人步行上学,只为省下车钱买CD机。在节目录制过程中,小天后还回首那段暂别歌坛的日子,并深深感谢一直支持她的歌迷们。

  “偷”钱为买CD机

  很多人都不知道,孙燕姿从小就背着父母存私房钱,她还一再表示:“这是一定要的。”孙燕姿回忆说,那时她和姐姐为了存钱买CD机,就把车钱省下来,每天步行去学校,“大概持续了两个星期,每天要走二十多分钟,而且新加坡的天气非常热。”但是后来她和姐姐的计划被父母发现,还挨了一顿打,“因为存的钱离CD机的价格还差一些,我们就偷拿了家里的钱,还骗妈妈说我们需要钱坐车,结果被发现了。”

  虽然从小就很喜欢音乐,但是长大后的孙燕姿却并没有选择投考专业的音乐学校,反而学了和音乐一点关系都没有的行销专业。节目中,她还直接用自己学的专业来推销自己的新专辑《完美的一天》。

  学音乐因为爸爸爱听歌

  孙燕姿以优异的成绩从大学毕业,但是令人难以想象的是,成绩如此拔尖的她在高中的时候,有一次历史成绩才考了7分,“当时满分是100分。因为我不是很爱念书,可是我一到考试的时候就会很用功,总是临时抱佛脚。”孙燕姿说,家里三姐妹中,妹妹的成绩是最好的。

  在家里,做教授的爸爸对孙燕姿的影响最大,她说,“爸爸现在参与我的很多工作。有一些报道说最难搞的就是孙燕姿爸爸。可是爸爸都是出于保护我的目的,因为我没有律师,所以很多合约都是爸爸一个人看完的。我学音乐也是因为爸爸喜欢听歌。他最喜欢的就是《橄榄树》、《榕树下》。”虽然孙爸爸很宝贝女儿,但是小时候的孙燕姿也曾被爸爸用皮鞭打过,“其实爸爸很少打我们的,现在我都不记得他当时为什么打我了,就记得他打的时候,摆出的一副你给我记住的样子。”尽管挨过打,但是在孙燕姿的心中,爸爸的地位仍然很高,在她的演唱会上她还曾特别演唱了爸爸最喜欢的歌曲《橄榄树》送给他。

  在水果上签名

  学的专业跟唱歌没关系,小天后又是怎么被华纳发现的呢?孙燕姿说:“是妈妈提议我去李伟菘那边学唱歌的,那时我的钢琴已经练得差不多了。正好华纳那边派人来探郑秀文的班,他们看到我,就说要签我。”当时,孙燕姿还和他们约好,完成学业一年以后再签,真是还没有成名,就耍起了“大牌”。对于怕不怕拖了一年之久,机遇会因此溜走?孙燕姿表示:“不怕,起码那时我就有大学文凭了,即使不唱歌,还可以做别的。”毕业以后,孙燕姿录的第一张唱片就一炮而红。当时一个星期就在台湾地区卖了30万张。

  而孙燕姿真正觉得自己开始红了,是有一次她上街去买卫生纸,“就被媒体报道了,其实我觉得没什么,可是公司说以后我们帮你买就可以了。”成名之后,经常会有很多人来找孙燕姿签名,有一次居然还有人拿着水果来找她签名,“这是我签过的最奇怪的东西。那个歌迷是我当时家里楼下水果店的,有一天他拿了一袋水果,我以为他想送给我,刚想说先生你真好,没想到是要我帮他在水果上签名。那袋水果里什么都有,有柚子,还有西瓜。”

  暂别歌坛只因太累

  2003年的时候,事业如日中天的孙燕姿突然宣布暂别歌坛一年,她说,没有别的原因,就是因为太累了。“那段时间到了宣传期就会整宿整宿的失眠。有的时候一天只睡两个小时,四年时间里,我出了七张专辑。当时就觉得怎么那么多工作,有点看不到头的样子。每天就是做应该做的事情,没有兴奋点,也不快乐。所以决定休息一年。”而孙爸爸也支持她的决定。孙燕姿回想当时,说:“我那时真的没有考虑过一年后,是否还能重新回到歌坛,就觉得,我没有别的选择,不能再一直这么做下去。”休息的一年时间里,虽然孙燕姿觉得没有什么特别的收获,“可是起码那些不好的心情都给排除掉了。”但是当时,孙燕姿的暂别歌坛,对于所有喜欢她的歌迷来说,仿佛到了世界末日,“那次告别演出也是我最失常的一次,一直破音、走音。因为那时真的觉得很感动。虽然很多歌迷我都不认识,可是他们对我的支持,那种就算你跌倒了也没关系,我们还是会支持你的态度,让我觉得特别棒,我非常感谢长期以来支持我的歌迷们。” 新闻午报 霍燕妮/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