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齐秦乐手黄建福坠台事件追踪·黄建福死于颅底骨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1:4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能够证明齐秦乐队乐手黄建福死亡原因的法医鉴定报告终于出来了。昨天主办方工作人员透露,黄建福致死的原因是颅底骨折。而至于黄建福是否上台前喝了酒,这个结果还得需要些时间。

  昨晚,黄建福的妻子和家人与演出主办方一起吃饭。据主办方一位工作人员透露,黄建福的法医鉴定报告已经出具,黄的死亡原因是颅底骨折,就是人的颈椎与头部相连的部
分,同时也是人体最脆弱、最致命的地方。法医在将黄建福的头发剃光之后,发现这个部位的淤血是一个面。据介绍,如果这个淤血的形状是一个点,说明是尖锐物体撞击所致,而长方形淤血应当是台阶的边沿所伤,而面状的淤血说明死者不是受到铁管或者楼梯的撞击,而是坠地之后头部磕到地板上导致的颅底骨折,应当是瞬间死亡。尽管是从楼梯上滚下去的,但是在黄建福的身上没有发现其他伤痕,头部的这块淤血是惟一致命的根源。据介绍,颅底骨折的典型症状之一就是七窍出血,死后眼皮呈现紫黑色。这位工作人员见过黄建福的遗体,他的眼睛正是紫黑色的。

  有关黄建福上台前是否饮酒的问题,这位工作人员说目前还没有结果。他说:“法医鉴定的程序很复杂,除了以上导致死亡的原因之外,还要进行血液酒精、生前其他病症等一系列鉴定测试,其他的结果还需要时间。”让这位工作人员不明白的是,黄建福失足的地方就是他走上舞台的地方,按理说他知道这里有楼梯为什么还会从这里摔下去呢?不过,包括他在内的主办方工作人员都认为,黄建福当天的表现很优秀。

  至于死者的后事,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基本上已经妥善处理,同时也得到了死者家属的理解。对于黄建福的妻子简翠珊,主办方则表示很钦佩,因为在来京的几天时间里以及与主办方的接触过程中始终保持着理智和克制。因此这位工作人员代表主办方再次表态,对某些媒体对于黄妻到首体吊唁亡夫情绪失控的不实报道感到愤慨。他说:“黄建福的夫人去自己丈夫离开的地方看一看,主要是寄托哀思追忆亡夫,根本没有与主办方和舞美工作人员发生争执,甚至争到面红耳赤。我们觉得新闻应该真实,不应该靠凭空想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