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烟村三月》是部锡剧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1:4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宗珊)关注艾滋病患者遗孤的锡剧影片《烟村三月》正在全国上映,该片以戏曲电影的形式指向现代社会中一个十分敏感的问题——如何对待艾滋病人。

  《烟村三月》以收养艾滋病患者的遗孤为题材,讲述了在富裕的江南农村,一个和睦的家庭中突然来了一名流浪女孩。善良的一家人欲将她收养时,忽然发现这个女孩是艾滋病人的遗孤,一向风平浪静的家庭甚至整个村庄都为之惶恐。一家之主的爷爷、评弹艺人田
茂林一心要给流浪女孩一个家,而儿媳妇却坚决反对,爷爷只好带着女孩踏上了走村串巷的卖艺生涯。

  由常州市文化局和文化部艺术中心联合摄制的《烟村三月》改编自同名锡剧,原著是江苏省国家一级编剧陈明,由著名剧作家吴祖光的女儿吴霜和2004年曹禺文学奖获得者陈明共同改编,文化部艺术服务中心一级导演杨建东担纲执导,由常州演员来表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