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又一批明星被授环境大使称号 张国立:提环保我着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1:4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吴冬妮)绿色中国颁奖典礼刚刚在北展剧场隆重举行。张国立夫妇、杨澜、陆川、张信哲、陶吉吉等被国家环保总局授予第二届中国环境大使。一直致力于环保工作的张国立在说起环保时,用了一句《一声叹息》中台词,“这不成心让我着急吗?”来形容。

  谈到环保,张国立有许多话要说。“每次看到环境被破坏的现象,我都着急。”长
久以来,除了他热爱着的演艺事业,环保已经成为他最关注的领域。1998年,北京市正式推出个人认养绿地的计划。张国立和夫人邓婕听到消息后立刻决定每年出资4万元,认养复兴门附近的一片绿地。到现在,七年过去了,他们为这块绿地已经投入了将近30万元。

  其实,类似的事情张国立还做过很多。“开始我并不想让别人知道,只想自己尽一份心力。”张国立神情严肃地说,“可到后来,我不排斥宣传了。虽然环保并不强求每个人都出钱,可关键是每个人都必须要有这种意识!如果通过宣传,让我的行动唤起更多人的环保意识,也是一件好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