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郭宝昌拍新剧与病痛抗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2:0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铮)“我的身体明显支撑不住了,进组后我打了15天吊瓶,喝了3个月的粥,还从杭州请来了中西医的大夫给我治疗。”郭宝昌坐在房车里服着胃药轻言慢语。昨天,由于荣光、陈小艺主演的电视剧《粉墨王侯》在横店杀青。郭宝昌说《粉墨王侯》虽很优秀,也难超过旧作《大宅门》的水平。

  5岁听京剧、高中学唱、青年组票的郭宝昌,坚信京剧艺术可用的资源无穷无尽。“
京剧的时空意识十分超前,不懂中国京剧就不能成为优秀的中国导演。”郭宝昌说,20年前他执导过短片《大老板陈长庚》,其后的《大宅门》也以京剧为背景,所以这次拍《粉墨王侯》可谓驾轻就熟,知道观众的喜好在何处。“之所以用武生做主人公,就是怕年轻观众看不了大段的唱儿,大武生连续十几秒的精彩武打戏更好看一些。”

  至于《粉墨王侯》能否超越《大宅门》,郭宝昌一口否定:“《大宅门》是我近40年的心血,拍摄时我的精力非常旺盛。而拍摄《粉墨王侯》前,由于我8个月内执导了60多集电视剧,进组后自己的身体明显支撑不住了。”他直言《粉墨王侯》不可能超过《大宅门》,“别人做不到,我也做不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