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60107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2:07 京华时报

  画像·贺柏武·

  周末,冬日里冒出了久违的太阳。看了看成天被锁在家里差点闷坏了的宠物狗卡拉苦着一副脸,于是我想带它出去遛遛。

  卡拉极爱照相的癖性早已被我摸透。趁着这暖暖的阳光,我几乎陪着它将所有景点
都照了个遍。待它玩欢玩累的时候,我牵着它坐在石阶上静享这份惬意。

  旁边有一个学生模样的年轻人在寻找写生的内容和背景。一会儿,他取出纸和笔,对着一旁正全神贯注地看书的一个女孩画起了速写。不一会儿,速写就画好了。年轻人竟然递过来给我看。画功不错,形神皆备,我连忙竖起了大拇指。听到我的夸奖,他转过身,面对着我又在纸上描画起来,时不时地伸出右手,竖起大拇指。

  我一见他这副架势,猜想他应该是在为我画速写呢。因为他们通常在估计人体各个部位的比例时,都会采用这种简易的方法。我将卡拉抱起来放在怀里,嘴角一动不动地保持着微笑。眼看着他一会儿在纸上勾画,一会儿对着我和卡拉竖起大拇指。我想这小伙子够水准,还左手画画呢。

  足足呆了10分钟之久,年轻人终于停下了手中的画笔。我松了一口气,放开卡拉,迫不及待地起身过去。一看,晕,原来年轻人画的是他自己右手大拇指的速写。

  推功·美人锥·

  那天下班,我到家早,岳母要去洗澡,我就下厨接替她炒了两道菜。

  一会儿,媳妇回来了。她尝了尝宫爆鸡丁和青椒炒鸡蛋,问道:“这两个菜是谁炒的?”我一听她的口气,估计菜不太好吃,趁岳母不在,就推卸责任道:“是妈炒的。”媳妇嘟囔道:“我就知道你炒不了这么好吃,肯定回来又没干活。将功补过,吃完饭你把碗洗了吧。”

  抗争·张揆辅·

  两个月前,表弟把头发染成金黄色,中间的头发峰状突起,配上他削长的脸型,显得蛮有味。

  这举动惹得他父母大为恼火,表弟一回家,他们就数落个不停。开始,表弟以长住宿舍不回家来抗议,后来姨妈作出决断,停止供应表弟生活费,并把表弟的手机也报停了。这下表弟屈服了,回家征求意见,姨父板着脸说:“没商量的余地,给我染回黑色。”

  表弟倒是把头发颜色换了,不过,不甘心的他却烫了一头的小卷发,姨妈为此事气得差点晕过去。我去调解时,发现表弟的小发卷做得很精致,造型也不错,再说,表弟也刚好是张扬个性的年龄。谁知我刚为表弟辩解两句,姨妈姨父就一齐朝我开火。表弟阴了半天说:“这也不准那也不准,我剃光头你们就满意了?”姨妈说:“你剃光头我不反对,总比怪头好。”这话让我和表弟都哭笑不得。

  过了几天,我接到姨妈的电话,姨妈沮丧地告诉我,表弟真去理了个光头。我觉得很纳闷儿,这是姨妈当时同意的呀。姨妈接着说:“他的头前面是光的,后面却留了一小绺,居然还扎了三条小辫子。”

  挂历·林欣·

  老妈叮嘱我买挂历,把喜欢的画面内容说了好几遍。我顺嘴说了一句:“现在不兴挂那玩意儿了。”话刚说完,老妈发怒:“挂个挂历有什么时兴不时兴的,我就喜欢。我这把岁数能像你们年轻人那样今天兴这个明天兴那个,三天两头地换新鲜找刺激吗。我们老人有老人的生活方式,已经养成的习惯不好改。”我赶紧说买,老妈瞥了我一眼。

  昨天,下班路上我专程到商店把挂历买了回来。铺开让老妈过目,开始老妈还频频点头夸个不停。过了一会儿,老妈由晴转阴,指着一张画面说:“这身衣服去年夏天都不时兴了,怎么今年还是它。”

  关爱过度·王恩亮·

  表弟住在一间背阳的平房里,自他今年有了儿子后,天刚渐冷就把屋里火炉烧得很旺。不光这样,他怕寒风袭入,连密封极好的玻璃窗也换成双层的。表弟常说的一句话是:“日子再苦不能苦孩子,气候再冷也不能冻着孩子。”

  前两天到表弟家串门儿,我见他愁眉苦脸一人呆在家里就问弟妹和孩子呢?表弟摇摇头说:“我真不称职,千小心万呵护还是把孩子给冻着了。”我说:“到底是怎么回事?”表弟说:“孩子发烧咳嗽得厉害,老婆抱他去看病了。”说话间,表弟扯起一床被子对我说:“你来得正好,快帮我把它封在窗户上。”

  我和表弟好不容易才封好窗,弟妹抱着孩子回来了。见到窗户上的被子,弟妹忙说:“快给我扯下来,你知道孩子得了什么病?”表弟说:“不是冻着了吗?”弟妹白了他一眼:“冻你个头,医生说他中暑了。”

  我是谁·尔玉·

  女儿在外地的姥姥家住,我经常在晚上给她打电话。

  昨天晚上,我又打电话过去,是她姥姥接的。因为女儿嫉妒心强,每次都抢着接电话,很少让我和她姥姥单独说话,所以我借机和我妈妈聊起了家常。过了一会儿,我突然觉得电话那边没反应了,就问:“您怎么不说话了?您的感冒好了吗?”这时,电话那边一个稚嫩的声音一本正经地说道:“现在不是你妈妈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