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宋慈与英姑最终分道扬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2:07 京华时报

  

宋慈与英姑最终分道扬镳

  王庆祥透露《大宋2》剧情

  本报讯(记者王铮)昨天,36集电视剧《大宋提刑官2》在横店影视基地赶拍宋慈上殿奏本的一场戏。虽然没有与宋皇帝陶泽如的对手戏,但“单兵作战”的王庆祥(上图左)
仍不厌其烦地反复走场。他坦言,在表演技巧上他突出了人物的沉稳与厚重,角色上刻意与英姑保持距离,最终顺应了宋慈与英姑分道扬镳的结局。

  演惯了国家干部的王庆祥,非常担心观众把自己扮演的老年宋慈也定位在干部框架里。“接这个角色我每天都有压力,心里想着超越何冰演的宋慈,但最终好坏只有观众说了算。在人物塑造上,我力争让宋慈沉稳持重,心静如水不浮躁,办案才能出成绩。”

  由于第一部中宋慈与英姑的关系颇显暧昧,所以续集的结局很受关注。对此王庆祥强调:“两个人物的年龄差距大,在封建社会不应该是那样的状态。所以我刻意保持分寸和距离,让两个人的关系含蓄一些,不想让观众觉得讨厌。戏演到最后,宋慈还是把对英姑的爱永远放在了心里。”王庆祥透露,大结局时宋慈选择了为英姑父亲上坟的机会,与她正式分手,自己则解甲归田。

  本报记者王铮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