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内地歌坛进入“战国时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2:18 重庆晚报

  连续举办六届,百事音乐风云榜目前已经成为华语音乐界的一个风向标。虽然距3月底盛典的最后开启尚有一段时日,但从目前的投票依然可以看出一些端倪,有关人士甚至预言:内地歌坛将进入一片混战。

  据一位资深音乐人士分析,以那英、刘欢、田震等歌手为领军人物的乐坛人才模式,自上世纪90年代的逐步形成后,一直持续到今日。而随着时间的流逝,内地乐坛发展得越
来越艰难,虽然之后有杨坤、沙宝亮等人一曲成名,但后劲却稍显不足。目前,内地乐坛仍处于青黄不接的尴尬境地。

  不管是超女三甲,还是“

莱卡我型我秀”中被张信哲誉为“白马王子”的薛之谦,都可以说是一夜成名的偶像型歌手,目前社会对他们实力的认可程度尚待检验。这些新生代的偶像是否会再上演昙花一现的悲剧?该人士称,目前这些新生代偶像歌手有很好的人气基础和鲜明个性,比如李宇春的中性美、张靓颖的海豚音等,但他同时表示,歌坛最终需要的还是实力,所以这些新生代偶像还有待培养,哪些人能够屹立歌坛,需要较量后方才见分晓。

  记者康延芳文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