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做生意赚取人心还是惟利是图 两个男人《商道》中“对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6:20 时代商报

  继《大长今》后又一韩剧力作《商道》于元月1日开始登陆辽宁。剧中朝鲜两大商团——江商和松商之间的激烈竞争尤为引人入胜。两位男主角李在龙、郑宝石分别扮演两大商团的最高领导人。日前两人在通过电邮接受采访时均表示,正是这种对立,才使该剧更具可看性。

  “林尚沃”李在龙:赚取人心

  

  李在龙表示,《商道》实际上是一部商战片,许多情节都是“松商”和“江商”之间的商战。不过他所扮演的“江商都房林尚沃”在从商理念上,一直坚持商道即人道,“剧中说,做生意首先是要赚取人心,有了人心,钱财自然就会滚滚而来了。而林尚沃后来把这一理念发展总结为‘财上平如水,人中直似衡’,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李在龙一再称,能扮演这样的角色他感到很自豪,“因为剧中还教会了我非常多的做人道理。”

  “郑之收”郑宝石:惟利是图

  

  看惯了《看了又看》等韩剧中“老好人”郑宝石,这次《商道》中出演大反派郑之收。如何看待自己的这个形象呢?郑宝石对记者表示:“如果说,林尚沃的经商之道是赢得人心的人情味,那郑之收正相反,是惟利是图的人。他头脑缜密,深思熟虑。郑之收的性格与普通人相似,他的背叛实际上有50%是他在与周围的人打交道的经验中产生的。”他说,生活中自己比较倾向“林尚沃”的世界观。

  记者 孟园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