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青岛首部编年体史书将问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7:18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1月6日讯(记者王法艳)今天,记者从市档案局获悉,详细记述从远古时期到2003年青岛历史的《中国青岛通鉴》日前已完成初稿编纂工作,预计今年10月出版发行。

  据青岛市档案局副局长潘积仁介绍,《中国青岛通鉴》作为《中国城市通鉴》系列丛书的第一部,早在2004年12月份就开始编纂,全书约300万字,分上下两卷,采取编年体例,突出历史、人文特色,上至远古、下至2003年,涵盖青岛政治、经济、军事、社会、教育
、外事、科技、文化、地理、天文等领域。该书横纳百科、权威可靠,除了信息密集的文字介绍,还有上千张珍贵的资料图片,是一部全面记载青岛历史与现实的巨著。《中国青岛通鉴》不仅是岛城首部编年体史书,也是中国首部城市通鉴,对青岛未来城市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据悉,日前,该书初稿的编纂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今年二三月份将组织专家进行终审,预计今年10月即可正式出版发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