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章子怡入围美演员工会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7:34 华商网-华商报

  

章子怡入围美演员工会奖(图)

  章子怡的对手全是大腕

  美国演员工会奖提名名单于当地时间2006年1月5日公布,中国演员章子怡凭《艺伎回忆录》中的优秀表现获得最佳女主角提名,成为电影史上首位被该奖项提名的中国演员,
入围奥斯卡影后提名的几率骤增。值得一提的是,美国的演员工会奖取消了国籍的樊篱,凡参演作品于2005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在美国公映长达一周以上者均可参评。因此,作为一名非英语国家出身的演员,获此殊荣着实不易。

  在美国,电影人为保障自身权益分门别类地成立了各自的工会,并设立了各大工会奖。由于身为业界精英的奥斯卡评委们,99%加入了上述各大工会,因此,工会奖的投票群体与奥斯卡的投票群体惊人地一致。所以,各工会奖与奥斯卡的吻合度也更高。

  近10年,演员工会的最佳男主角6次当选奥斯卡影帝,最佳女主角8次封后;去年,演员工会奖的最佳男女主配角4位赢家,预演了奥斯卡颁奖典礼。

  今年,章子怡入围的最佳女主角提名那个奖项中,与奥斯卡影后预测提名的吻合度高达86%。其中,章子怡最大的障碍和优势均在于———国籍。尽管她的表演极具说服力,但语言造成的遗憾仍是“小百合”一角的死穴。另一方面,“华语风潮”涛声依旧,章子怡恰恰在大潮渐弱前搭上了末班车,她在人气和票房上均有优势———入选学院评委名单,出任奥斯卡颁奖嘉宾,参演作品《卧虎藏龙》、《尖峰时刻2》、《英雄》、《十面埋伏》的北美票房累计近4亿美元。而最新的消息是,乔恩·斯图尔特将首次担任奥斯卡颁奖典礼主持人。

  附:演员工会奖部分提名名单

  最佳男主角入围者

  希斯·莱杰(《断背山》)

  杰昆·菲尼克斯(《一往无前》)

  菲利普·西摩尔·霍夫曼(《卡波特》)

  大卫·斯特雷泽恩(《晚安,好运》)

  拉塞尔·克劳(《铁拳男人》)

  最佳女主角入围者

  瑞斯·维瑟斯彭(《一往无前》)

  弗莉蒂·霍夫曼(《窈窕老爸》)

  朱迪·丹奇(《亨德逊夫人的礼物》)

  章子怡(《艺伎回忆录》)

  莎莉兹·塞隆(《北方风云》)毕成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