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宣传时攻势“超强” 《无极》叫座不叫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7:4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无极》“超强”的宣传攻势,使两周放映的票房突破1.5亿元,而此前各路网民对其的评价也像滔滔江水一样连绵不绝,大有一见面就问“你今天《无极》了吗”的势头。但综合电影院观众的评价看,却感到《无极》的口碑甚差,且恶评不断。

  有观众评“导演显然没弄明白电脑特技和FLASH的区别,其中一幕张东健从花草中走来,就感觉是后面扯了一个挂历拍的。”“《无极》故作高深的对白,故作架势的表演,不
仅缺乏真诚,而且毫不感人。期盼中的武打戏和特技场面不好看,人工置景过度虚假丑陋,还有那个寓言式的故事更是令一般观众难以接受。将《无极》一路看下来,发现所有的人物关系讲的都是被过度简化了的人性阴暗面,而且得不到的爱竟皆从一个小女孩和一个小男孩之间的尔虞我诈开始,这多少使得整个《无极》的命运轮盘转得有点蹊跷,也使得整部影片的核心价值变得有些令人质疑。”

  还有人从《无极》一片总结出当下中国电影市场几大规律:一是制作越大,片子越烂,近来高投入制作大而烂的片子,似乎正在成为中国电影的魔咒;二是片子越烂,宣传时攻势越要“超强”,大概制片方都明白,烂片不宣传,肯定会烂在自己手里,与其如此,不如烂在大众心里;三是宣传越大,票房越好正成为中国电影市场的特色;四是特技不是为了感动人,而是为了“炫”特技;五是导演非要兼编剧,结果大片的情节都是漏洞百出……

  电影炒作,话题超出了电影本身,从2002年的《英雄》开始就作成范例,之后这种宣传方式愈演愈烈。可惜这些似乎都和电影艺术无关,也和一个导演的真诚无关。

  对于这种现象,制片方也就是电影市场的操盘手应该有所警惕———有一位观众从电影院里出来,很明确地说,“下次大导演再拍新片,甭管再搞多大的首映式,我也不进电影院了,先买张盗版碟看看再说。”这位观众说出的也许是不止一个人的心声。看来,拍电影、做市场,没有真诚,早晚会被观众抛弃。(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