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今晚 这边摇滚震天 那边鼓琴悠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8:1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今晚7时30分,将有两场音乐会在成都同时上演。在四川省体育馆内,来自台湾地区的摇滚组合“五月天”将为成都观众带来充满激情和火热青春的摇滚;而在成都艺术中心娇子音乐厅内,著名作曲家、《梁祝》作者之一何占豪将为大家带来清雅、悠远的古筝协奏曲《梁祝》《西楚霸王》等作品。在这个美好的周末夜晚,面对两台音乐会,你会如何选择?

  (实习记者陈思)今晚7时30分,台湾地区摇滚组合“五月天”演唱会就将在四川省体育馆热闹开唱。前日,乐队成员和嘉宾歌手陈绮贞提前到蓉。昨日下午,乐队主唱阿信和鼓手冠佑趁着明媚阳光到春熙路某专卖店选购服饰,还未到场,专卖店大门就被数百名粉丝围得水泄不通。两人最终选择了一双纯白色的高邦休闲鞋,阿信开冠佑的玩笑说:“到时冠佑可能会穿上这双鞋在演唱会上跳舞哦,虽然他全身上下只有一个关节——腰。”两人离开时,一度被疯狂的粉丝堵塞了“退路”,还好多名保安人员极力维护现场秩序,才没有发生不堪场面。昨天,乐队成员还进行了演唱会前的彩排。

  昨天下午,成都阳光出奇的好。“五月天”还未到,消息灵通的数百粉丝就已经把春熙路某专卖店的大门堵得水泄不通,有的歌迷高举偶像的海报、写着名字的画板,卖力地喊着“五月天”成员的名字。一位从新都赶来的歌迷小林告诉记者,为了能近距离看“五月天”一眼,她和同伴一早就到春熙路,一直徘徊、等待着。不久,穿一件休闲皮衣的阿信和身着白色羽绒服的冠佑出现在专卖店外,由于歌迷太疯狂,工作人员只好把大门关上。阿信告诉记者:“乐队特别派我们两个来选购衣服,主要是因为我和冠佑的眼光好。其他三位正在排练中。”之后两人开始逛店选购,东挑西选最终敲定一双纯白色的高邦休闲鞋,并在上面签名留念,阿信还爆料称,冠佑会在

演唱会上穿着它大秀舞技。两人shopping完后,走出大门,却被歌迷堵住了去路,一直处于兴奋状态的粉丝们当看到偶像要离开时,全部往专卖店里挤,场面近乎失控,见惯大场面的阿信和冠佑却“临危不乱”,一边和歌迷打着招呼,一边被工作人员加上保安护送离开,立即赶往省体育馆继续彩排。

  在彩排现场,工作人员正在调音,调好音后,四位成员全部上台,但主唱阿信为了保护嗓子没有参加彩排。在彩排间隙,四位成员也谈了关于今晚演唱会的情况。

怪兽表示:“从2004年开始的演唱会持续到现在,一直在不断地增加新曲目、新花样。这次很特别的是和陈绮贞同学合作,我们会互唱对方的歌。”他们还表示,“明晚《小护士》唱到一半时,我们五个人都会放下乐器,和观众一起跳‘小护士’舞,当然主跳是冠佑啦。”说完,四人狂笑。届时,石头的老婆也会亲自到场,除了照料五个大男人的服装部分以外,最主要的还是为老公打气,刚定了婚的冠佑则称,“我老婆不会到现场”,虽然略显遗憾却也透露出甜蜜。

  本报讯(记者任宏伟)今晚7:30,著名作曲家、《梁祝》作者之一的何占豪将在成都艺术中心娇子音乐厅,为蓉城观众带来脍炙人口的古筝协奏曲《梁祝》《西楚霸王》。而在川音天籁筝乐团建团五周年的音乐会上,何占豪指挥、陆晶独奏的古筝协奏曲《梁祝》更是会让大家享受天籁之声。

  何占豪在音乐创作上有一个座右铭:那就是“外来形式民族化,民族音乐现代化”。他作曲生涯四十余年的全部作品,前二十年主要是以“外来形式民族化”为主,先后创作了《梁祝》《烈士日记》《决不忘记过去》《龙华塔》等大型器乐声乐作品。这一时期的作品除了注重戏剧性、抒情性外,还具有强烈的民族风格。上世纪八十年代以后,何占豪又把“民族音乐现代化”作为自己奋斗的目标,除了将《梁祝》改编成高胡协奏曲和琵琶协奏曲外,还写了二胡协奏曲《乱世情》《别亦情》等一大批民族器乐作品。

  何占豪告诉记者,此次音乐会特别邀请了中国青年古筝演奏家陆晶,来演绎这个极其浓郁民族特色的古筝版《梁祝》,该作品充分体现出古筝宁静、悠远、哀怨的气质。今晚举行的古筝音乐会上,除了陆晶独奏的古筝协奏曲《梁祝》之外,观众还能欣赏到筝乐团团长江澹曦独奏的《西楚霸王》、古筝合奏《欢乐的日子》《赶着大车奔前方》等经典曲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