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野兽“金刚”下周来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9:04 扬子晚报

  《指环王》的导演、45岁的彼得·杰克逊9岁那年看了《金刚》后,从此立下了重拍《金刚》的梦想。本月12日,这部耗资2亿美元、长达三小时的新版《金刚》(KingKong)将正式在国内公映,毫无疑问,年末的第二轮贺岁潮将由这部进口大片掀起。

  故事:野兽爱上美女

  影片的主角是一个25英尺高、外形很像猩猩的巨型怪物。1933年,是最早版的《金刚》诞生之年。由于经济萧条,快失业的导演卡尔、失业的女演员安(娜奥米·沃茨饰)、落魄编剧杰克(亚德里安·布洛迪饰)以及善于抓捕野生动物的船长安格利(杰克·布莱克饰)这一系列片中主要配角在“冒险号”船上碰面了。他们的目的是到苏门答腊岛附近的“骷髅岛”上拍摄关于怪物“金刚”的纪录片。“冒险号”到苏门答腊岛附近时遭遇土人伏击。安被土人掳走,被土人当作祭品献给“金刚”,金刚却喜欢上了这个金发美女,并不顾危险,从恐龙口下救出安。喜欢安的编剧杰克最后带着安逃出了丛林,金刚紧追不舍,最终在海边被麻醉后抓住。金刚在百老汇演出时挣脱枷锁,在曼哈顿街头找到了安,带她爬上帝国大厦,并在楼顶和飞机长枪做殊死搏斗。最后金刚被打死,掉下帝国大厦,安伤心欲绝。影片昨日在北京试片,观众先是被搞笑的情节逗笑,随后又被怪物吓得毛骨悚然,而最后这只野兽的深情却征服了所有观众,影片结束时场内一片啜泣声。

  特技:《无极》根本没法比

  重拍这样一部影片,特技当然必不可少。《金刚》的特效充满想像力,并且精确到每一个细节,连金刚看安的深情眼神都是用人的眼睛构造输入电脑程序,从中制造类似的眼神效果。有意思的是,由于电影经过多层特效加工,许多画面都是演员在拍摄时无法先看到的,直到演员看到合成后的电影成品,才知道拍片时为何惊慌而逃。一位影评人说,《金刚》上映之后,“《无极》中曾引以为傲的U型峡谷牦牛狂奔的场面将被口水的汪洋所淹没。与《金刚》中庞大的食草恐龙被牙锋齿利的食肉恐龙追逃那滚雷般气势如虹的场景相比,背着老人奔跑如飞的昆仑、鼠窜似的牦牛群犹如小丑般可笑,而要像《金刚》中探险队员那样避开恐龙的无序踩踏和无情撕咬得以生存下来,那才是真正的奇迹。《无极》的特技虚假滑稽,《金刚》的特技则令人叹服,看来,亚洲顶级特技制作群打造的银幕效果与好莱坞相比还是有相当大的距离。”

  演员:金刚始终不露脸

  影片《金刚》中的巨大黑猩猩时而目露凶光,脾气暴躁,凶猛的打斗令人心惊;时而表情温柔安详,对爱的渴望使它变得非常善良和驯顺。所有这一切,都是由新西兰男星安迪·瑟基斯先进行表演,再经先进的电脑技术合成为银幕上的形象。

  在影片《指环王》中,安迪·瑟基斯扮演了一路跟着福莱多送指环的小怪物格鲁姆。这一次,影片《金刚》的导演彼特·杰克逊再次点将,请安迪·瑟基斯打造“新金刚”。安迪·瑟基斯为塑造金刚这个形象,曾亲自深入到非洲腹地乌干达,观察山地黑猩猩在自然状态下的习惯和体态,还到英国伦敦动物园当猩猩管理员,长时间地喂养四头成年猩猩并与它们“玩耍”,就近学习它们的动作和表情。正因为他熟练地掌握了黑猩猩的肢体和面部动作,所以在拍摄电影《金刚》时,他的愤怒、咆哮,甚至皱眉打哈欠,都与猩猩的动作非常相像,经电脑放大后,出现在人们面前的,是一头活灵活现的巨兽。除了金刚,影片中奥斯卡级人物的加盟让该片增色不少。其中有奥斯卡影帝———“钢琴师”阿德里安·布罗迪和提名影后娜奥米·沃茨。

  导演:拍《金刚》后想退休

  9岁那年看了《金刚》后,彼得·杰克逊从此立下重拍《金刚》的梦想。他希望把《金刚》的传奇故事传给那些对黑白长片过敏的年轻一代,他们分不清“金刚”和“大猩猩”,也没看过1933年的经典片,顶多是看了1976年糟糕的重拍版。看过1933年《金刚》的原版,再看彼得·杰克逊的翻拍版,不难发现这个满脸胡子的大胖子内心的童真,他能看到原版中很细小的细节并将之放大。原版《金刚》是按照恐怖、灾难、怪兽片的路数去拍摄的,金刚是灾难发生的主角,它只会没有道理地到处杀戮,带给人的只有恐惧,最后横尸街头或许有些英雄难过美人关的滋味。而在新版里,金刚变得有人性,很深情。

  《金刚》导演彼得是个很木讷的人,大部分的时间和精力都奉献在电影的制作上。连拍《指环王》和《金刚》等巨片后,彼得·杰克逊表示,自从拍《指环王》,已经有10年没有想下一部电影要拍什么,很期待休息。本报记者马 彧

  

野兽“金刚”下周来袭

  导演彼得·杰克逊

  

野兽“金刚”下周来袭

  《金刚》剧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