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京剧越剧豫剧进军奥地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9:09 天津日报

  新华网北京1月5日电(记者周红军)“2006年维也纳·中国新春音乐会”将于2006年1月15日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行。

  维也纳·中国新春音乐会从2001年起,已经成功地举办了五届,在国际上受到广泛好评,为国际文化交流做出了有益的贡献。今年是莫扎特诞辰250周年,音乐成了维也纳的热点话题,而中国传统的新春音乐会为今年系列音乐活动带来一个美好的开端。

  音乐会以中国京剧和越剧、豫剧等中国著名的“国粹”和地方剧种曲目组成,将由中国的戏曲艺术家和格拉兹交响乐团合作,其中有京剧表演艺术家史依弘演唱的《中国贵妃》、被誉为越剧黄金搭档的徐派小生钱惠丽和王派花旦单仰萍共同演绎交响乐版的越剧《天上掉下个林妹妹》、独树一帜的“茅派”沪剧艺术家奉献的沪剧经典名段《罗汉钱》、豫剧表演艺术家王惠表演的豫剧经典唱段《谁说女子不如男》。

  此次音乐会还特别注重遴选了部分优秀的带有民族特色和地方特色的曲目,如以藏民族文化元素创作的《巴颜喀拉》,以中原文化为元素创作的《闹花灯》等,亦将通过和格拉兹交响乐团的合作,以音乐为媒介,展示中国的民族特色和地域特色。2006年维也纳·中国新春音乐会增加了以100位少年组成的合唱团,他们将首次登上金色大厅,用清纯的童声在金色大厅放歌《让我们荡起双桨》和台湾校园歌曲《踏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