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佳明 走是为更好地回来 (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9:09 每日新报

  去纽约

  考托福

  展抱负

  回央视

  5日晚,在央视《鉴宝》春节特别节目———“首届藏宝大会”的录制现场,记者见到了嘉宾主持李佳明。台上神采奕奕的他,即将在3天之后暂别主持岗位,走进校园。

  由于当晚录制的节目是在大年初五播出,所以要求观众要带有过年的喜庆感觉。节目录制前,要先拍大约10分钟的观众特写,为更快调动起观众的情绪,李佳明当场献唱张学友的《情网》,有板有眼的演唱让观众沉迷其中。李佳明说,包括《开心辞典》在内,自己在录制节目之前大多会为观众献唱一曲,既能调动情绪,又可为自己热身。除此之外,李佳明还会推出“5分钟故事会”,为观众讲几段笑话暖场,《傻子当兵》《村姑看病》等小笑话使现场气氛一下活跃起来。

  道路是坎坷的,前途是光明的

  李佳明说,这句话最适合形容他今后几年的学习生活。“说到

留学,我特别感谢台里的徐小平,她第一个说要我出去充电。后来,台里又推荐了几所不错的学校,我从中选定了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传媒系。该校的传媒系是全美最优秀的,听说传媒系是哥伦比亚大学环境最好的学院,透过窗户可以看见曼哈顿街景。我个人比较倾向去纽约,因为纽约是世界文化交流中心,世界各国的人都在这里融会,在这样一个大拼盘里生活学习,思想和观念会有所改变。”

  8日录完最后一期《鉴宝》之后,李佳明就要着手准备开始补习英语,为考托福做准备。

  “有人问我为什么不做访问学者或是交流型学生,我想既然学就要踏踏实实地从最基本的学起。考托福是留学途径中最公平的一种,我一样可以通过托福考试走进校园。”如果英语学习顺利的话,李佳明将于2007年初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传媒系进修。

  回来要做自己喜欢的节目

  曾经是重庆电视台男一号的李佳明在事业如日中天时选择了央视,几年之后,他又急流勇退,准备在而立之年回归校园。“别人可能会觉得我到央视以后进步不小,我觉得自己还是原样,这是我想出去的一个主要原因。另外,国外的主持人大多年龄偏大,有的40多岁还在当记者,而我们这里都拼年轻,像我,19岁就上台主持。光有临场经验是远远不够的,我要想在这一行干下去,就必须充电。”

  三年之后,李佳明学成回国,他表示届时一定要做一档自己喜欢的节目,“我做节目就是‘求质不求量’,要做就做精品节目。毕业回来,我想做双语主持人,希望可以作为交流节目在中、美两国播出。”

  李佳明说,赶不上2008年

北京奥运会他十分遗憾,但他觉得,在2008年以后,中国的发展前景会更光明。“到那时,我们的传媒市场将更广阔,所以,我毕业以后还要回到央视。不单因为央视是国家级电视台,更主要的是央视给予我的发展空间是别处不能比拟的。我回来后,等着我的会是更大的舞台和更广阔的空间。”

  新报见习记者张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