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工会”提名子怡逼近奥斯卡(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9:09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张钢】日前,美国演员工会奖提名名单公布,章子怡凭借《艺伎回忆录》一片中的优异表现获得最佳女主角提名,将与瑞斯·威瑟斯彭、弗莉蒂·霍夫曼、朱迪·丹奇以及查理兹·塞隆共同角逐影后桂冠。由于美国演员工会奖的投票群体与奥斯卡的投票群体惊人的一致,所以工会奖与奥斯卡的吻合度更高,这也意味着章子怡距奥斯卡影后的提名又近了一步。

  章子怡日前因《艺伎回忆录》一片荣获第63届金球奖影后提名后,美国媒体曾对此感到震惊,他们觉得作为一名中国演员能够获得金球奖提名已经获得了很大成功,当章子怡荣获美国演员工会奖影后提名后,她应在奥斯卡评选中有一定地位的呼声开始高涨。此外,由于身为业界精英的奥斯卡评委们全部加入了美国演员工会,因此工会奖的投票群体与奥斯卡的投票群体惊人的一致。所以,比较三大风向标的预测,工会奖与奥斯卡的吻合度更高。近10年,演员工会评出的最佳男主角6次当选奥斯卡影帝,最佳女主角8次与奥斯卡影后吻合。

  在分析章子怡能否最终登顶时,美国媒体认为国籍是她最大的障碍也是最大的优势。一方面,尽管章子怡在《艺伎回忆录》中的表演极具说服力,但语言造成的遗憾仍“不可忽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