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图订货会今开各大出版社献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9:09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仇宇浩】由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主办的2006北京图书订货会,将于今日至11日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本届图书订货会展场面积将扩大到4万多平方米,预设展位2200多个。据悉,本届北京图书订货会在继续邀请海外华文书店参会的同时,首次正式邀请港、澳、台地区出版机构参会,设专门展区开展现场订货、版权交易活动。新年伊始,各大出版社纷纷推出诸多重量
级图书,以期在本次北京图书订货会上亮相,点燃今年图书市场群雄逐鹿的战火。

  人民文学出版社重点推出的铁凝的《笨花》和史铁生的《我的丁一之旅》引人关注,此外,该社推出的纪实小说《秘密线人》,由美国“水门事件”中的“深喉”详细讲述自己如何与媒体合作搞垮前总统尼克松;作家出版社出版的莫言的《生死疲劳》和安妮宝贝的《莲花》各有看点;上海文艺出版社的重头戏是阎连科关注艾滋病题材的力作《丁庄梦》以及曾在美国引起很大轰动的传记小说《希拉里的秘密战争》。上海人民出版社将出版《艺术人生:超越平凡的人生艺术》,记录了央视《艺术人生》栏目创办5年来的幕后故事。出版界的后起之秀———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将推出“唐德刚作品”系列丛书,其中包括《李宗仁回忆录》《史学与红学》《书缘与人缘》等。

  此外,刘心武对《红楼梦》的另类解读引发了红学研究的大讨论,相关图书应运而生,其中将在订货会上亮相的《周思源正解金陵十二钗》,与当前刘心武的“秦学”研究针锋相对,从专家角度提出对十二钗的解读。而影视剧的热播也带动了相关图书的走红,《沙场点兵》《央视动画版三毛》等热播剧配套图书也是订货会上一道不可忽视的风景线。

  记者了解到,本届图书订货会的另一个亮点是订货会期间将首次举办书稿版权交易活动。展会将设立特定展区,由版权代理机构、中介服务组织等设立展位,接受海内外著作权人的委托,代理书稿版权交易,并邀请出版社等机构现场洽谈购买书稿的专有出版使用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