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齐秦伴唱乐手死亡鉴定有了结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9:11 扬子晚报

  齐秦演唱会上坠台身亡的乐手黄建福死因的法医鉴定报告已产生。之前坊间流传的“鼻梁骨折大量出血,导致气管堵塞”致死的说法被全部推翻,法医鉴定的结果是“颅底骨折”,也就是说,他是后脑着地,非常不幸地摔到了人体最脆弱的部位——“颅底”。

  黄建福摔到了“最脆弱部位”

  法医鉴定显示,黄建福全身他处均没有受伤,只是颅底有一片淤血。“这说明黄建福并不像外界传说的,是摔在台阶横条或舞台铁架角上;如果摔在尖角或条形物上,淤血应该是长方形的,但黄建福的淤血是一大片,这说明他是后脑直接摔在了首体舞台下的地面上。”

  据主办方巨龙公司知情人员透露,法医对“颅底骨折”的解释是:通常会导致瞬间死亡。这位工作人员解释说,医学上“颅底”指后脑与颈椎最上一节连接的部位,是人身体上最危险、也是最脆弱的部分,“薄得像一张纸”。

  是否喝酒仍未公布

  这位工作人员还非常惋惜地说,坠台过程的各种录像资料已陆续汇总到主办方手中,“如果当时他坠台的角度有一小点不同,也不会导致无法挽救的后果”。

  黄建福发生意外前的种种反常行为和坠台时毫无本能保护动作,一直被外界认为与饮酒有关;也曾有内部工作人员证实黄建福上台前确实喝过酒。黄建福到底喝酒了没有?巨龙的工作人员态度谨慎,称法医鉴定报告目前只是确认了死因,至于是否饮酒以及其他一些指标还未公布。杨文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