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孙燕姿:这辈子我不能只唱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9:34 沈阳今报

  

孙燕姿:这辈子我不能只唱歌

  新年伊始,孙燕姿就来了个大变样,她成立了自己的制作公司,升级做老板。

  开公司为自己找退路

  恋情不顺,事业遭遇瓶颈,2005年可谓是孙燕姿的低潮期。为了改变自己的状况,刚刚踏入2006年,她的制作公司就顺利开张了。

  说到自己初尝老板的滋味,孙燕姿笑着说她是为自己的将来做考虑。“这辈子我不能只会唱歌,然后什么都不会,趁着年轻我希望多学一点。一直以来我就很喜欢幕后工作,搞制作公司正好和兴趣相结合,我还打算在今年签一个歌手,所有的事都由我自己亲自监督,但这个就要看缘分,现在还未遇到呢!”

  尽管开办了制作公司,即将和华纳唱片约满的孙燕姿却不打算自己经营唱片,她透露说可能会和其他的歌手选择同一种方式,就是音乐上自己制作,唱片交给公司处理。而目前,找她接洽的唱片公司包括了新力、EMI、环球唱片等等,其中新力开出的合约期限是3年,包括唱片与经纪约,签约费约2500万人民币。已经拿到合约的孙燕姿也表示,这个价位看出了唱片公司的诚意。

  最难忘暂别歌坛

演唱会

  1月20日,孙燕姿将在香港举行演唱会,为此她两个月前就展开筹备工作,特别邀请几位舞林高手教她难度极高的舞步,当中还包括探戈。

  孙燕姿笑言她一直很喜欢探戈,“但学起来相当不容易,有几次还几乎扭伤脚,只能小心再小心。”现在孙燕姿每天要排舞七至八个小时,再做运动练气,体力消耗得特别快,她说:“脚和全身都很累,每天都像被别人打了似的,必须找物理治疗师按摩才可以睡觉,每晚还得吃很多补品,人参、灵芝齐上阵。”

  通常歌手在香港举行演唱会,都是一口气举行十几场,孙燕姿说她没有那个体力,所以只能两场两场地开。“我早就给自己定下了开个唱的规矩,就是每次开个唱不能多过两场,很多音乐人都会一次完成自己的演唱会,但我却担心自己的体力不好,只能两场两场地开。不过,我会在形式上多做变化的。”

  谈到自己印象最深的一次演唱会,孙燕姿说就是2003年她的告别演出。“那次告别演出也是我最失常的一次,一直破音、走音。因为那时真的觉得很感动。虽然很多歌迷我都不认识,可是他们对我的支持,那种就算你跌倒了也没关系,我们还是会支持你的态度,让我觉得特别棒,我非常感谢长期以来支持我的歌迷们。”(首席记者唐晓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