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没想到滑稽戏票友那么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9:34 东方网-劳动报

  “一笑成名”挖掘出一批新星

  本报讯(记者张蕾)元旦推出第一场“30进10”晋级赛的“一笑成名———《老娘舅》、《开心公寓》造星大行动”,1月8日晚将决出第二批晋级选手。记者昨天采访评委姚琪儿、陈国庆等时获悉,31位选手家属组成的大众评审,让晋级赛意外连连。不少选手原创的段子将走“模仿秀”老套路的选手“杀了个片甲不留”,让评委们惊喜不断。

  大专以上占四成

  笑星陈国庆告诉记者:“我没想到,上海有那么多滑稽戏票友。”责任编导徐皓介绍,逾5000人参加了“一笑成名”的6场海选,30岁以下的选手占了65%,拥有大专学历以上的选手占了41%。其中一批老外业余笑星,来自美国、加拿大、爱尔兰、罗马尼亚、俄罗斯等国。选手的参赛节目,涵盖了“一笑成名”所接受的所有样式,戏剧演唱、方言表演、双簧、快板、相声、口技、RAP说唱等等。徐皓告诉记者:“除了上海本地,参赛选手中最远的,来自辽宁;最多的,来自苏浙;最早的,一早6点就来报名了;最晚的,晚上5点还有200多人在排队。”

  原创作品有滋味

  尽管从5000多名选手中海选出的137位选手中,大多数参赛节目还是以“模仿秀”为主,但令评委们感到惊喜的是,不少选手拿出的原创作品呈现出相当高的水准。比如,在“30进10”的晋级赛中,有位选手用上海的一些路名创作了一个段子,评委和观众听得津津有味,笑声不断。获得大家一致好评后,他更爆出了一句:“我现在的心情就是———长乐路。”还有一位选手用年轻人喜爱的RAP曲风表演传统的《上海说唱》。虽然是“新瓶装老酒”,却赢得了观众交口称赞。评委姚琪儿昨天感叹:“我们专业演员也应该多思考思考如何创新,这些选手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启示。”徐皓表示,这些选手的原创作品生活气息非常浓厚,因此,往往能引起观众强烈的共鸣和新鲜感。据悉,晋级赛中,模仿经典老段子的选手都敌不过原创选手。

  图为比赛现场□赵海金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