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省博物馆收藏普洱茶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9:41 云南日报

  

省博物馆收藏普洱茶母

  昨天下午,在云南省博物馆举行了一个普洱茶母品尝暨捐赠仪式,蒙顿茶制品昆明有限公司向省博物馆捐赠了作为藏品的普洱茶母。

  省博物馆有关领导接受了捐赠并表示,

普洱茶母作为中国悠久茶文化的浓缩精华与
新技术的结合,展示了茶文化发展的历程。省博物馆从今日起免费为市民开放。

  在悠扬的古筝乐曲中,见证仪式的来宾们边品尝普洱茶,边了解“普洱茶母”的概念。据介绍,由蒙顿茶制品昆明有限公司向省博物馆捐赠的普洱茶母是该公司历时3年,斥资数百万元开发研制的新的技术成果,它是发酵提纯度最高的茶母,只作为捐赠和企业发酵使用,同时也是该技术成果的第一次捐赠。蒙顿茶制品昆明有限公司的捐赠是使普洱茶精品回归普洱茶的发源地云南,为云南的普洱茶春天再添一笔亮色。

  据悉,由普洱茶母发酵生产出的全溶茶即茶膏目前已经投放市场,它大大提高了普洱茶的内在品质,使茶更卫生,洁净和健康,相较普通的普洱茶在汤色、亮度、口感、回甘等指标上都有了更大的提高,而茶膏的便捷和科学,迎合了现代人的消费理念,它将成为茶文化的一次革命。

  记者李 遥/文 王永胜/摄(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