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达·芬奇密码》撩开面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9:44 东方网-劳动报

  2006年最值得期待的电影

  美国哥伦比亚电影公司斥资1.25亿美元打造、被《新闻周刊》评为2006年最值得期待的电影———《达·芬奇密码》,昨天在IMDB网站上公布了首批剧照。由朗·霍华德执导、汤姆·汉克斯和奥黛丽·塔图主演的《达》片,改编自丹·布朗的同名最畅销小说。这部将“科学+宗教”的惊险小说类型发挥到极致的畅销书,自2003年3月出版以来,一直高居《
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榜首,至今已售出超过2500万册。2005年7月,哥伦比亚公司在巴黎秘密开拍小说电影版。2006年5月19日———《达·芬奇密码》的全球首映日,将成为全球“密码迷”翘首以盼的日子。

  希拉克助剧组入卢浮宫

  好莱坞黄金搭档制片人布赖恩·格拉泽和朗·霍华德怂恿电影公司买下《达·芬奇密码》的电影改编权后,请到了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在剧中饰演哈佛大学符号学教授罗伯特·兰登(左图)、奥黛丽·塔图出演法国中央司法警察密码破译部女警员、伊恩·麦克莱恩爵士饰演英国宗教史学家雷·提彬、让·雷诺饰演法国中央司法警察局局长贝祖·法希,这个演员阵容可谓集合了美英法三国的大牌明星。请出大腕明星,只要出得起薪酬就行,但要在小说的故事发生地巴黎卢浮宫博物馆进行实地拍摄,出再多的钱也办不到。

  拍摄前期,剧组取景威斯敏斯特教堂,竟遭到了拒绝。2004年12月,当霍华德和格拉泽在巴黎挑选女演员时,接到了法国总统希拉克办公室打来的电话,邀请他们前往总统府做客。希拉克和他们边喝咖啡边聊天,问两人在卢浮宫拍摄是否遇到障碍。法国总统还给他们出了一些“点子”。希拉克甚至暗示,他们应选其女儿的好友在电影中出演法国美女密码专家一角。霍华德说:“这真是有些好笑。幸运的是,在此之前,交易已经达成了。”

  用了《蒙娜丽莎》复制品

  进入卢浮宫拍摄后,剧组每天工作从晚上10点开始,一直持续到第二天凌晨4点半,根本没有太多时间去欣赏艺术珍宝。霍华德说:“尽管如此,我会偶尔站在《施洗者圣约翰》面前感慨一番,只有一秒钟也好,我会时刻提醒自己身处的这座艺术殿堂的价值。这种经历令人终身难忘。”出于安全和保护等因素,每一个拍摄环节都必须做到谨慎小心。“有很多事情是不允许发生的。剧本中虽然描写了带血的地板,但我们不能那样做,我们也不能把油画从墙壁上取下来,更显而易见的是,我们绝不能在《蒙娜丽莎》上留下密码线索。”

  事实上,剧组人员将灯光直接打到某些油画上都是不允许的。拍摄《蒙娜丽莎》更是被严令禁止,这幅油画在故事的开篇部分扮演了重要角色。为了完成拍摄,剧组使用了一个复制品。

  注定会是今年的冠军

  在欧洲,小说《达·芬奇密码》中出现的一些场景,已经被旅行社整合成完整的旅游线路,《达·芬奇密码》之旅火爆异常。来到卢浮宫的世界各地游客更有不少拿着小说原著,寻找着发生神秘故事的场景。而电影的开拍,更是让全球“密码迷”们兴奋不已。

  由于影片包含探案、悬疑、惊悚、神秘、爱情、宗教故事等多类元素,作为一部电影来说,各个层次的观众几乎都可以在《达·芬奇密码》中找到自己喜爱的东西。因此专家认为,这部全球观众翘首以盼的大片没有理由不成为全球年度票房冠军。□莫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