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购物狂》迎头撞上《霍元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9:44 东方网-劳动报

  一个夹缝求生一个气势如虹

  贺岁档大战硝烟刚尽,眼瞅着春节将至,片商们瞄准春节黄金档,密谋着下一轮的争夺。

  昨天,李连杰主演的《霍元甲》在香港正式开始了宣传攻势,该片首映日定于1月2
6日。好莱坞大片《金刚》本月12日将上演,而由张柏芝、刘青云、陈小春、徐小凤、罗家英等主演的《购物狂》定在本月19日上映,面临《金刚》、《霍元甲》的夹堵。对一部低成本喜剧片来说,在两部中外猛片的缝隙中求生,无疑将苦不堪言。

  韦家辉“四两拨千斤”

  《购物狂》的导演韦家辉昨天在北京表示,虽然影片面临《金刚》、《霍元甲》的前后夹击,但他“没有感到丝毫的票房压力,因为张柏芝会为这部影片创造票房奇迹”。但是,此前家辉喜剧电影《喜马拉雅星》由于过于“奇幻”、“天马行空”,而不被观众接受,最终票房惨淡。但家辉认为《购物狂》具有都市感和现代感,能够引起观众共鸣。

  “张柏芝扮演的购物狂反映了高压下的都市男女的心理障碍。我将这种心理问题放大,取得了喜剧效果。”他还认为,低成本的影片只要制作精良、具有新意就能为观众带来惊喜。“贺岁档永远不会只有你的一部好片上映,我早就习惯了竞争,也不去想对手是谁。想了也没用,关键在于拍好自己的影片。”

  “我觉得大片肯定会带来好票房,这在全世界都一样,不过小制作也常常能带来惊喜。我想各种类型的电影,只要是质素高的,能够射中观众内心的,都可以获得好票房。”

  张柏芝就是个“购物狂”

  柏芝在《购物狂》片中扮演一名有购物癖好的富家女,到处搜罗新款名牌。据说这一角色是制片方为张柏芝量身定做的,人物性格特征与张柏芝极为相似。韦家辉爆料称,张柏芝在生活里就是一个标准的“购物狂”,请她来演女主角是最恰当不过的事。

  影片中有很多逛名牌店购物的镜头,每次看到名牌,柏芝的眼睛都发直了,根本不用演就已达到了标准。这个角色除了张柏芝以外还真挑不出谁更合适的。为了配合拍摄需求,张柏芝贡献出了大量衣服、鞋子、首饰做道具,豪爽地“献”出了价值80万港币的私人珍藏服饰。美术指导张叔平去她家挑衣服时,都被她庞大的“收藏”吓了一跳。

  《霍元甲》昨天发力

  “功夫皇帝”李连杰的最后一部功夫电影《霍元甲》,昨天在香港启动宣传攻势,该片仅宣传片的制作就花费了100万美金。昨天下午2点,周杰伦、李连杰共同出席了《霍元甲》主题曲发布会,两人现场互赠了霍家拳谱及霍元甲主题曲乐谱。

  李连杰和两大幕后高手于仁泰、袁和平联手打造的巨片《霍元甲》对影片的每一个环节都尽力做到尽善尽美,其号召力不同凡响。《霍》片极有可能成为农历新年的票房霸主。

  “功夫皇帝武术片的终结”———

  单凭这一句话,就能想像会有多少“杰迷”踏破影院的门槛而来。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的《少林寺》,到九十年代的《黄飞鸿》、《方世玉》、《东方不败》,再到近年的《狼犬丹尼》,国际化的李连杰已经越来越显露出武术宗师的气质。影片中,李连杰将把武术的含义上升到最高境界———“手中无剑、心中也无剑”,讲究一种博爱的情怀。

  小小《购物狂》一头撞上《霍元甲》,真不知道韦家辉和张柏芝到时候会不会笑得出来。□刘小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