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冯巩自述 春晚"苦难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1:34 沈阳晚报

  

冯巩自述春晚"苦难路"

  

冯巩自述春晚"苦难路"

  今年的春晚驻地影视之家与往年一样,安详冷清之中隐藏着一股莫名紧张的空气。昨日记者在影视之家楼上楼下“游荡”的时候,从一个房间中传出一阵熟悉的天津口音,记
者上前一看,原来是冯巩正在与其小品作者王振华商讨剧本———这个小品并不是拿来参加春节晚会用的,而是为下午参加一个内部的晚会做准备。

  作为历届春晚的三张“必保牌”之一,冯巩和黄宏、赵本山不太一样,他基本是最早进驻剧组的人,到了就埋头苦备剧本,直到大年三十之前都一直坚守。问起今年的情况,冯巩介绍:“我去年国庆期间就来了,那时候剧组刚刚成立,我就过来和编导们碰碰思路,开始着手找作者、想题材,然后动笔写本子。既然咱想演节目,想给观众带来好东西,那就得上心,糊弄的结果是坑自己。”

  冯巩向记者透露,前晚在汇报演出中亮相的《跟着媳妇当保姆》是他冲击狗年春晚的第三个本子,“第一个和李琦合作,刚亮相就被毙了。第二个命运也挺惨。”冯巩不讳言,他自认为第二个作品相当有彩头,在小范围内表演时的现场效果也非常好,但是有领导认为主题不够积极向上,只好割爱。所以第三个本子冯巩和作者王振华等人就异常注重小品的主题思想,在《跟》中既表现了农民工的社会话题,又涵盖了孝顺的敬老亲情、恩爱的夫妻情等感情领域。

  昨晚演出结束后,冯巩和作者王振华连夜又开始打磨《跟着媳妇当保姆》这个作品,细抠到每句话和每个感叹助词,大小包袱更是反复推敲,并用小品中采用的河北保定话原汁原味地说上一遍。记者采访的当口儿,冯巩的小品第15稿已经出炉,当记者问其这是否是最后一稿时,冯巩连忙否认:“再有15稿也有可能,我得一直改到登台之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