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投巨资再造皇家善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4:56 新民晚报

  本报北京今日电(驻京记者杨丽琼)今天上午,国家图书馆与齐鲁书社在北京宣布:经过3年的酝酿和准备,双方联手推出的雍正版《钦定古今图书集成》影印版善本再造工程正式启动。

  成书于270多年前,卷帙浩繁的《钦定古今图书集成》是中国现存最大的类书,它不仅与《永乐大典》《四库全书》一起成为中国文化史上并驾齐驱的三部巨著。该书共含100
00卷,目录40卷,50万余页,1.6亿余字,被称为“大清百科全书”。据悉,此次“集成”投巨资原本再造,除聘请了一批一流的专家学者、编校队伍外,还将采用高水平的水墨复印技术、手工线装工艺。图书印制拟于今年年底完成。

  【相关链接】

  “集成”在历代流传中大体有四个版本。最早一个是

雍正四年(1726)的铜活字本。另外3个版本分别为光绪14年的扁铅字本、光绪20年的石印本和1934年中华书局的胶版缩印本。由于印制成本的昂贵,100年来,依照原书尺寸的雍正版“集成”从未再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