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国电影演员协会奖公布提名 章子怡入围“最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5: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断臂山》提名最多

  美国电影演员协会5日公布了各奖项的提名名单,影片《断臂山》依旧受宠,一举获得4项提名,成为获得提名最多的影片。

  《断臂山》不仅获得相当于最佳影片奖的最佳演员阵容奖提名,在片中饰演一对同
性恋的希思·莱杰和杰克·吉伦阿尔还分获最佳男主角奖和最佳男配角奖提名。米歇尔·威廉斯也因该片获得最佳女配角奖提名。

  与此同时,执导《断臂山》的华人导演李安5日还获得了美国导演协会的最佳导演奖提名。李安说,获得如此多的提名自己感到很兴奋,因为这些奖能使人们谈论这部电影和电影涉及的主题。

  章子怡凭《艺伎回忆录》获得最佳女主角奖提名,成为电影史上首位被该奖项提名的中国演员,入围奥斯卡影后提名的几率骤增。值得一提的是,美国的电影演员协会奖不同于我国的金鸡奖,取消了国籍的樊篱,于该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在美国公映长达一周以上的作品均可参评。因此,作为一名非英语国家出身的演员,获此殊荣着实不易。

  美国导演协会和美国电影演员协会将分别于1月28日和29日举办颁奖典礼。而今年奥斯卡奖的提名名单将于1月31日揭晓,颁奖典礼将于3月5日举行。(杨亮)

  

美国电影演员协会奖公布提名章子怡入围“最佳”

  图:章子怡离奥斯卡又近了一步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