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握手的感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5:26 海峡网-厦门晚报

  追星记

  我这个人,一首歌曲听过一百遍,永远也不能记下全部歌词和整首歌曲,只会大概记住几句歌词和自己喜爱的几段旋律。所以我从来不敢把自己列在歌迷的行列,更别说是追星了。可我昨晚却真的地地道道地做了把歌迷。

  首先出场的姜育恒,已经步入中年,他开唱的《一世情缘》,一下子把我带进了少女时喜欢听和哼唱的《再回首》、《一世情缘》、《驿动的心》、《跟往事干杯》的记忆中。我激动了,看着近距离歌唱的姜育恒,我不自觉地将手伸了出去,想和心目中的好朋友握个手。很幸运的是,真的握到了他的手,握着姜育恒的手,感觉他的手好冰凉,怕是他昨天来厦门时,衣服穿少了吧。真怕厦门突来的几天寒流把他冻着了,他歌中的忧郁可别渗透到他的身体里呀。

  接着是陈奕迅,站在舞台上,这位“时代宝贝”是那么的内敛,感觉是在一个夜深人静的角落里用心倾唱、记下人世间的起起落落、悲欢离合。我第一次有幸听到他的歌,而且距离只有两米。不知怎的,我觉得他好熟悉,我的手也顺当地伸出去了,而且,我再次幸运地握到了他的手。陈奕迅的手好粗糙啊,不像他的歌是那么的细腻,感觉他不够在意自己的外在、是一个很随性的性情中人。我喜欢!

  更有幸的是,昨晚,我和刘若英握了两次手,到那时我真的变成了一个追星族。我喜欢刘若英的人,我喜欢她的真,无论她演什么角色,她的单纯、朴素,她的和善、亲和,给人感觉很温暖。握着她的手,就跟她的人一样温暖,好舒服。她是一个用心的人,我会祝她一生幸福平安。

  后来,一句“台北不是我的家”把我又带进了罗大佑的旋风里。那是一个遥远的奔放的美丽的记忆。诗一样的语言,是最美而又最伤感的回忆,罗大佑的歌唱感染着我。我握到他的手了,强劲而有力,就像他的语言一样真挚而诚恳,那是彼此的一个问候、一个祝福。黄晓珍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