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评弹在线:充满人性之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5: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点评本地剧:《曹老板和他的十八任秘书》

  长达32集的电视连续剧《曹老板和他的十八任秘书》是近期播放的电视连续剧中最吸引人、最有悬念的一部剧。可谓情节跌宕起伏,内容既妙趣横生又贴近生活,使人看后回味无穷,欲罢不能。

  概括地说,我认为有以下几点值得一赞。

  一、以性说事,引人注目。人们在未看电视剧前,首先被电视剧的剧名所吸引。因为是“曹老板和他的十八任秘书”,首先使人想到叙述的是男人和女人所发生的事。再看剧情,在曹老板的历任秘书中,可谓素质有高有低,有强有弱;有的端庄娴淑,有的风骚迷人,从中精彩地演绎了生活中的悲欢离合和风月故事。如剧中曹老板和其中一位女秘书出差谈生意,因喝酒过量不省人事,被颇有心计的女秘书设下陷阱误上了床,引发了诸多苦恼、苦闷。曹老板对女秘书不仅感到十分内疚,而且委曲求全地答应娶她。这是以性说事的一个典型例子。

  二、以情感人,比较生动。在众多女秘书中,曹老板不为所动,始终不渝地爱上一位在公司下属车间工作的工人秦晓蓉。因为秦晓蓉的心地善良、容貌端庄、好学上进深深地打动了他。尽管后来发现秦晓蓉在大学年代与学校女生的偶像、自己心目中的白马王子发生了爱情并休学生下一子的现实,但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还是排除了世俗的偏见,与秦晓蓉走进了婚姻的殿堂。这些都是以情感人的生动写照。

  三、贴近生活,比较真实。剧中的王帅是华美公司的办公室主任,把跟随董事长(曹老板的父亲)七年的秘书陈娟当作心中的天使和偶像,在他憨厚诚实、乐观风趣的表演中,在追求陈娟的整个过程中,观众爆发了不少会心的笑声,为整个剧情的演绎增色不少。值得一提的是,王帅与曹老板本是哥们,十分要好。但在误认为曹老板伤害了自己的梦中恋人陈娟时,为此也动了粗。这样处理使观众觉得更合乎情理,比较真实可信。

  总之,这部电视连续剧是一部生活气息浓郁、题材生动诙谐、人物对话简练和演员表演比较到位的好戏,具有较大观赏性。(李建鸣)

  

评弹在线:充满人性之美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