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5年,美国人读什么书 《哈6》一天卖得比其他书一年都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2:21 都市快报

  路透社 编译 囚牛

  根据星期五发表的销量统计表,《哈6》上市第一天,就被急不可耐的美国读者抢走无数——超过了其他书一年的销量。

  根据行业销售指标尼尔森图书扫描的数据,J.K.罗琳的《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
在美国第一天上市卖出了410万册,全年卖出702万册。

  另一位有影响力的人物是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温芙蕾,她的读书俱乐部被称为美国出版业最大的销售发动机,去年9月重新启动后,推荐的第一本书就是詹姆斯·弗雷(JamesFrey)的回忆录《岁月如沙》(AMillionLittlePieces)。弗雷在回忆录中叙述了自己如何在酒精和毒品康复中心恢复过来的岁月,第一次出版是早得多的2003年。去年一年它的销售记录是177万册平装本,目前在美国图书年度销量榜上位居第二。

  销量表第三位由卡勒德·胡赛尼(KhaledHosseini)的小说《追风筝的人》(TheKiteRunner)占据,这本书讲述一个男孩在阿富汗成长的经历;紧接着是大卫·麦克拉斯(DavidMcCullough)的《1776》,是一本美国革命战争的历史书。

  丹·布朗(DanBrown)的《达·芬奇密码》被证明具有持久的流行度,也许另一个原因是它今年被好莱坞改编成了电影。这本书排在美国图书年度销量榜的第5位。他的早期小说《天使和魔鬼》排在第8。(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