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唱的听的都给我挺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2:22 京华时报

  2005年美国最赚钱的乐队是谁?千万别去公告牌的年终榜单上找。去年卖得最好的CD也不过卖出三四百万张,可滚石乐队去年的全美巡演一共卖出了120万张门票,总价值1亿6200万美元。事实上,去年最挣钱的音乐家前10位的平均出道年份是1975年,原因很简单:他们的歌迷年纪大了。

  世界上大多数富人群体都有着另一个称呼:中老年人。可惜他们在听音乐这件事上
都有一个臭毛病,喜旧厌新。任何一个新乐队,不论是玩什么的,都别想直接杀进中老年市场,没戏。唯一的办法就是先稳住青少年。虽然现在从这些孩子身上挣钱越来越难,但只要你挺得住,等他们年纪大到需要怀旧的时候,你就可以摘果子了。

  歌迷同样也需要挺住。如今任何一个不起眼的小乐队将来都可能成大腕,到时候那些纪念品没准就能卖出个好价钱。当年“

披头士”的列侬录完音随手把一张手写的
歌词
纸丢在了BBC电视台的地板上,一个工作人员捡起这张纸,珍藏了30多年,直到去年才拿出来拍卖,结果卖了100万美元。而另一个家伙拥有的一张披头士4人签名的处女作,卖了7万美元。当年披头士还不是很红,这样的唱片应该不难搞到。但他一直珍藏到现在,品相好,于是就卖了个好价钱。

  其实大家很早就知道这些东西值钱,但那时候大家都年轻,没钱,出不起高价。历史上第一个摇滚纪念品拍卖会发生在1970年的纽约,目的是为反战筹集资金。那次拍卖一共才募得15000美元,一张琼尼·米切尔的手写歌词纸居然被人以90美元的低价买走,这人现在一定每天都偷着乐呢。

  据伦敦一家拍卖行的经理统计,出大价钱买这些纪念品的都是一些六七十岁的富翁。虽然现在他们大都是商人,但早年谁没反叛过呢?现在功成名就,啥都不缺,就缺青春了。很多知名富翁都在这方面特别大方,微软老板之一的保罗·艾伦就是一位。他拥有吉米·亨德里克斯在伍德斯托克音乐节上弹过的那把电吉他,其价值简直无法估量。可惜这个亨德里克斯没有挺住,吸毒过量而死。假如他活到现在,根本不用再弹一个音符,只要把吉他卖掉,就可以安度晚年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